新浪财经 股票

*ST昆机连续四年亏损走向退市 17位股民已发起维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自5月30日开始,*ST昆机进入退市整理期。在结束最后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之后,这家1994年就已上市、同时也是云南省唯一家在A、H股同时上市的公司,将告别A股。

*ST昆机2017年年报显示,其因连续四年亏损而走向退市。4月28日,*ST昆机披露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归母净利润为-3.5亿元。在此前的2014年-2016年,其亏损金额分别达到了-2.04亿元、-3.28亿元以及-2.97亿元。

投资者维权依据  

2017年2月16日晚间,*ST昆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定:昆明机床在披露大股东持有股份情况的较大变化时,未披露《股份转让协议》中“3个月自动解除”、“获得云南各部门支持”条款。证监会对*ST昆机处以40万元罚款。

2017年3月21日,*ST昆机发布公告称,其过往财报存在:存货不实、销售收入确认违规、费用少计、子公司“多套账”涂改票据等财务造假问题。随后证监会对其展开调查。

2017年11月16日,*ST昆机造假事实被认定,监管层对*ST昆机原任及现任董事、监事或高管做出处罚决定。证监会调查显示,*ST昆机共有三大涉嫌违法事实,1.在2013~2015年间,*ST昆机通过跨期确认收入、虚计收入和虚增合同价格三种方式虚增收入约4.8亿元;虚增利润2.28亿元;2.通过少计提辞退福利和高管薪酬的方式虚增利润约2961万元;此外,同期*ST昆机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存货数据也存在虚假记载。

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目前已收到17位股民发起关于*ST昆机的维权,其中6位投资者的维权请求被律师接受,索赔金额1万到100万元不等。更多维权详情及公司动态请进入平台公司主页-退市昆机

许峰律师暂定索赔条件:条件1:在2015年11月11日到2016年2月5日中午12点之间买入*ST昆机股票,并且在2016年2月5日中午12点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昆机股票,可向*ST昆机等主体提起索赔。 条件2:在2014年3月28日到2017年3月20日之间买入*ST昆机股票,并且在2017年3月21日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昆机股票的投资者。

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提示投资者,维权有风险,委托须谨慎,进入平台登记维权被接受不意味接受正式的诉讼委托,而是有专业律师同投资者进行进一步的洽谈。同时我们将继续关注相关维权状况。 

如何快速维权?

平台有多个维权入口,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需要您填写个人姓名、联系方式,选择索赔公司和索赔理由、代理律师,上传股票对账单。提交维权单后,会有运营人员审核对账单,自审核通过后7日内被律师接单则维权成功,后续会有律师跟您线下对接。

填写维权单注意事项:

1、请填写详细的个人信息 。2、上传至平台的对账单务必清晰,可识别。 3、对账单应包含股票信息,交易时间,交易数量等关键信息。 4、对账单必须为证券公司出具有法律效力的对账单的JPG格式或者电子对账单形式,手写无效。

更多可维权公司,敬请进入新浪股民维权主页:http://wq.finance.sina.com.cn/

参与维权、律师入驻详戳二维码↓ 新浪财经将持续为投资者发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