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受贿刑满释放半年再被查 海南橡胶原副总受贿被判3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海南橡胶原副总经理徐仁智受贿案的一审刑事判决书。值得注意的是,徐仁智此次受贿被查,距其2015年首次因受贿罪被捕刑满释放仅过去半年时间。

徐仁智,男,1966年6月8日出生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汉族,硕士研究生,海南国营东太农场原场长、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因涉嫌受贿罪,2015年12月28日经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取保候审。

判决书显示,徐仁智利用担任海南省国营东太农场场长、海胶集团副总经理职务上的便利,于2005年至2006年期间,先后两次收受麦某送给的好处费共36万元现金及两条中华牌软盒香烟。

法院认为,被告人徐仁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6.13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据了解,徐仁智曾因犯受贿罪,于2010年3月17日被五指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服刑期间,获得三次减刑,于2015年4月30日刑满释放。

最终作出判决如下:

一、徐仁智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20万元。

二、徐仁智违法所得36.13万元,已退赃款8.13万元上缴国库,未退赃款28万元继续追缴上缴国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