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评中国平安的大跌:风宜长物放眼量 股价下跌或是机会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作者:大道平淡平安

今天平安银行和中国平安A股的股价都出现了大跌:

截至目前,二者股价跌幅均超过了6%。

两个我都有,仓位也还不轻,中国平安是5年来一直拿着,加加减减,目前仍然有26%的仓位,平安银行则更多一些,是3月底下跌中买的,集中买入区间在10.6-11之间。

来看看今天大跌的原因,:

一、是一季度业绩不够好吗?

不,平安2018年一季度业绩很稳健。

如果按照之前的会计准则计算,平安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48亿元,同比增长32.5%。

因为国际上的IFRS准则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不少金融机构已经开始采用新的会计准则做账,按照最新的准则,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02亿元,同比增长11.5%。

平安银行呢业绩早就公布了,市场认为是超预期的,资产质量也明显改善,要跌也不应该是今天。

不管是哪套准则,也不管是平安银行还是平安集团,一季度业绩都是很稳健的,不构成大跌的基础。

二、是因为新业务拓展不顺吗?

由于全保险行业受到严格的监管,新保费都是负增长的,市场早就已经有了很足的预期,因为各大保险公司的一季度的保费数据早就发布了,平安集团的保费结构也很早之前就发布了,大家一致认为平安的保费增速远好于同行,而且业务结构质量是最好的。

我们拿平安保险和新华保险的数据比较一下:

新华保险的新保费同比下滑49%,平安用于计算新业务价值的新保费同比下滑16.6%。

但是平安的新业务价值仅仅下滑了7.5%,新业务价值比新保费下滑幅度更低的原因是业务质量更佳,带来的新业务价值利润率提升了3个百分点。

按道理说,一个有了很广泛预期的结果,不应该带来今天的大跌,而且平安公布的新业务价值还略略好于预期。

如果真的是新业务下滑引发的下跌,那么新华和平安是同一天发布的一季报,为什么业务更好的平安下跌了6%以上,而新华却只上涨了?

所以从原因来看,新业务下滑引发的下跌也不成立。

那么下跌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最近有一些传闻,说平安管理层会有一些变动。

个人判断这种传言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不应该带来股价的下跌。

但是市场估计有些人相信了这样的传言,引发了恐慌带来了大跌。

风宜长物放眼量,平安业务拓展全年的新业务价值转正没有压力,平安好医生在港股上市在即,平安银行的智能零售银行正在路上......

公司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高,内含价值也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短期大幅下跌的股价或许是又一次不错的机会。

利益披露:因为本人持有中国平安,相关言论可能存在主观偏差,请注意甄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