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睿驰汽车拿地过审 律师指其仍可能受贾跃亭信用所累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相关报道:【独家】睿驰汽车与贾跃亭撇清关系?律师:仍有风险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消息,根据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日公示,曾被传为贾跃亭关联公司的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已经通过资格审核,最终拿下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601亩的纯电动车项目建设用地。

根据早前的土地出让文件,睿驰汽车应在接到竞得资格确认通知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成交确认书》,在签订《成交确认书》5个工作日内与 广州南沙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争议解决部主任师光虎律师此前对新浪法问指出,穿透股权关系,睿驰汽车的控股方是FF Global Holdings Ltd。如果贾跃亭确已将其持有FF Global Holdings Ltd所有股份转给了他的外甥Jiawei Wang(王佳伟),那睿驰汽车与贾跃亭将不存在直接的股权关系。

但是,“目前,贾跃亭已经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如果睿驰汽车不能从法律上和事实上完全撇清和贾跃亭的关系,则贾跃亭的债务风波仍会给睿驰汽车带来经营中的法律风险。”

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近日对新浪法问表示,“即使贾跃亭并未直接或者间接持有睿驰汽车的股权, 在法律上二者或可厘清,但由于二者之间千丝万缕的各种关系, 睿驰汽车仍可能受贾跃亭的信用风险所连累。”

他进一步指出,关联关系的关联方也包括了其他对发行人有实质影响的法人或自然人,“根据多家媒体之前的报道,贾跃亭即使并未直接或者间接持有睿驰汽车的股权,仍有可能属于对控股股东及主要股东有实质影响的自然人。贾跃亭位列‘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多少消费者愿意购买与贾跃亭关系密切的车,仍然存疑!”(新浪财经 王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