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份质押惹祸 誉衡药业信邦制药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证券时报

4月12日午间,誉衡药业(002437)公告公司实控人及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信邦制药(002390)也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被司法冻结。而两家公司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均与誉衡集团有关。

目前,誉衡药业处于停牌状态。信邦制药午后开盘则快速下跌,截至记者发稿,已震荡翻红。

信邦制药公告,公司接到实控人西藏誉曦之控股股东誉衡集团通知,因誉衡集团的股票质权人申请财产保全,誉衡集团及西藏誉曦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被武汉市江岸区法院司法冻结。誉衡集团及西藏誉曦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数为3.69亿股,占公司股本的22.15%。

誉衡药业的公告则显示,公司实控人朱吉满及控股股东誉衡集团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朱吉满同时也是信邦制药实控人。朱吉满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数为996.75万股,占誉衡药业股份总数的0.45%;誉衡集团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数为9.37亿股,占誉衡药业股份总数的42.63%。

与信邦制药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一样,因誉衡集团的股票质权人申请财产保全,朱吉满及誉衡集团直接持有的誉衡药业股份被武汉市江岸区法院司法冻结。

誉衡药业和信邦制药均表示,誉衡集团与该质权人进行了协商,目前双方已基本达成一致,该质权人近期将会办理解除司法冻结的程序。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朱吉满通过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盛锦1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盛锦16号”)持有的誉衡药业股份曾在今年2月出现被动减持。

据誉衡药业此前公告,朱吉满于2月6日接到云南信托关于盛锦16号的口头补仓通知后,与云南信托多次沟通表达补仓积极性,表示有充分能力补仓。此外,朱吉满告知云南信托其作为公司实控人,需遵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不可随意减持公司股票。云南信托未予采纳并未给予足够的补仓时间。2月7日开盘后,尽管朱吉满已开始现金补足,但云南信托仍直接减持公司股票1414.01万股,造成朱吉满被动减持。

2月7日,誉衡药业收到誉衡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誉衡国际的告知函,受股票市场下跌影响,公司股价波动较大,誉衡集团、誉衡国际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导致誉衡集团、誉衡国际被动减持。

誉衡药业于2月8日上午开市起停牌,之后又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8月22日停牌。据悉,誉衡药业拟出售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西藏誉衡阳光医药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全资子公司山西普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至上海力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或其管理的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