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三体》要被拍成剧? 游族网络:这是大股东的事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三体》被亚马逊看中要拍电视剧?游族网络:这是大股东的事儿!

科幻小说《三体》的粉丝们又要沸腾了。

此前据媒体报道,亚马逊影业正在与有关方面洽谈《三体》小说的电视剧改编权。按照这篇报道的说法,谈判标的高达10亿美元,如果项目成功,亚马逊版《三体》将制作成三季系列剧。

而目前《三体》的影视版权归属于A股上市公司游族网络总裁林奇旗下子公司游族影业。

游族影业也于当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宣布对于《三体》的版权所有权。但是这公告相当隐晦,关键信息也没怎么透露。于是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游族内部人士,对于此声明公告进行解读。

游族网络内部人士独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其实(游族影业)这个公告主要想说的是,游族是《三体》的唯一版权方,就算是(与亚马逊)合作,也是和我们这边在洽谈,至于合作方和合作金额肯定是要等最后确定了才能对外。”

当日,也有媒体向《三体》作者刘慈欣就上述电视剧改编的情况进行核实,刘慈欣的回答进一步验证了《三体》电视剧改编权的归属。他表示:“不是我在和亚马逊那边谈,应该是改编权的持有方在和亚马逊谈。”

根据天眼查信息,游族影业与游族网络的实际控制人都是林奇,那么《三体》这个IP的属权也是在大股东手里。

但为什么《三体》这个IP有这么大的能量,以至于股吧里面,投资者对此,对于上市公司股价的反应也较为期待?

上述游族内部人士强调:《三体》的影视开发一定是和全球顶级的影视公司合作,具体是谁“暂时不方便透露”。

在国内市场中,呼之欲出却还没出的电影《三体》也重新引起大家关注。“电影在今年的暑期会有新的进展披露。”上述游族内部人士称。

有业内人士认为,《三体》这一级别的IP,与国际顶级制作团队合作,生产的作品将是“《权力的游戏》级别的”。现象级大作《权力的游戏》到底是何级别?

根据公开资料,《权力的游戏》第六季每集的制作成本高达1000万美元,10集意味着耗资1亿美元。2017年,腾讯上线播放《权力的游戏》,虽然比美国晚了3年多,但逾6亿以上的点击量使得这笔买卖也非常划算。

近期,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获悉,多位分析人士都认为:在线视频行业快速发展,内容驱动用户增长,BAT相关视频平台持续“火拼”影视版权市场,内容制作公司充分受益。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在2020年之前,国内可能出现单集超过4000万元的影视剧产品。

不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投资者还是需要理性理性再理性。

就此股吧里也有争议: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即便这件事是真的,赚钱的也是公司的大股东,对于公司业务的协同影响,还要反应到公司业绩上,算得上还有漫漫长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