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18退市第一股谁也别抢 ST华泽勇创61个跌停纪录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索赔http://wq.finance.sina.com.cn,目前平台共有3位专业律师可代理该公司。

2018退市第一股谁也别抢,ST华泽勇创61个跌停纪录

富凯财经

林葵 

富凯摘要

68亿市值就这么说砍掉就砍掉……

今日早间,停牌两年之久的*ST华泽复牌跌停,开盘即封死跌停,报11.88元,超60万手资金在卖盘等待出逃。

昨晚上,*ST华泽披露了公司2017年的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度预计亏损14亿-19亿元,公司股票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

还有两个因素决定*ST华泽是否落入终止上市的境地:其一,该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其二,*ST华泽复牌后或将遭遇暴跌压力,倘若成为“仙股”(即股价跌破1元)并连续保持20个交易日,该公司将会被强制退市。

对于*ST华泽来说,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于股价。自*ST华泽今年1月31日晚间披露公布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华商基金、招商基金、银华基金、华富基金、大成基金、鹏华基金等多家公募基金分别下调该公司估值。

这其中,华商基金与鹏华基金对*ST华泽的估价最为悲观,估值下调至0.55元/股。若以此为参考,*ST华泽总市值将由停牌前的67.88亿元缩水约95%,相当于该公司股票将遭遇61个跌停。在此之前,A股连续跌停的纪录由ST保千里(2.220, -0.04, -1.77%)(600074.SH)创造——连续29个跌停板。

*ST华泽的又一位董秘辞职了。3月21日,*ST华泽传出消息称, 2018年3月20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正悦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吴正悦先生因个人原因,从即日起辞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根据相关规定,吴正悦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吴正悦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吴正悦先生辞职后,将由公司副董事长刘腾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会秘书的选聘工作。

查看*ST华泽近几年来公告发现,在过去不到3年的时间里,*ST华泽先后就有5位董秘辞职,吴正悦也是公司近三年离职的第5位董秘。2015年4月,吴锋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2015年6月18日,程永康开始担任董秘,2015年6月30日辞职,仅履职12天;黎永亮于2016年5月上任公司董秘,2017年4月离职;叶照贯于2017年5月26日被聘任为公司董秘,2017年7月就辞职了。而且十几年来公司也没有证券事务代表。

遭深交所重点提示

根据深交所公告,自2016年3月1日,*ST华泽因重组事项停牌,重组失败后停牌至今已超过两年,为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决定*ST华泽股票自2018年3月21日开市起复牌。据计算,*ST华泽停牌天数超500交易日。

除此之外,深交所还重点提示了以下3大风险:

证监会2018年1月31日送达公司的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8号认定公司存在未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未披露关联交易和关联担保、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等违法事实。公司2018年2月27日披露的《关于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如果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公司目前仍未召开股东大会聘任2017年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公司可能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如果公司未能在《上市规则》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预计公司股票最早可能在2018年11月被终止上市。

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相关专项审计工作无实质进展。公司2018年2月27日披露的《关于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专项审计意见结论将直接影响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工作,如果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停牌期间,有机构此前甚至将其估值砍到0.55元。华商基金今年2月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2月1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ST华泽股票进一步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0.55元。*ST华泽停牌前收盘价为12.5元,按此计算相当于*ST华泽61个跌停。不过,如果*ST华泽股价跌到0.55元,届时*ST华泽总市值将不到3亿元,即便是退市公司,以往也极少有低于这一市值的情形。从以往案例看,机构估值下调往往存在“用力过猛”的情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