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克明面业:五谷道场开始扭亏 全年业绩形成正面支撑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克明面业:五谷道场今年1月已经扭亏 全年将对业绩形成正面支撑

来源:证券时报

“公司正积极调整传统挂面业务,战略开拓湿面市场,加上五谷道场的整合完毕,春节期间,公司各类产品市场表现优异,这将直接影响一季度业绩”,3月20日,克明面业(002661)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总经理陈宏表示,公司重回高增长轨道时间节点就是现在。

因为去年并购五谷道场的拖累,克明面业2017年业绩增长步伐放缓。财报显示,2017年全年,克明面业实现营业收入22.69亿元,同比增长4.89%;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降17.79%。

克明面业公告称,报告期内净利润下滑,一是本期实现了对五谷道场的收购,经过评估机构的评估,计提了大额商誉减值损失;二是本期公司联营企业出现超额亏损,导致公司同比利润下降。

回溯公告,去年6月,克明面业以5228万元拿下五谷道场,当月财务并表。据公司2017年年报,五谷道场实现收入4388万元,亏损1053万元;同时,公司对五谷道场计提了2168万元的商誉减值。

但据陈宏向e公司记者透露,经过半年整合,五谷道场调整已经初显成效,其业绩有望逐渐改善,“受益春节节日营销效应,五谷道场今年1月已经扭亏为盈”。

值得关注的是,克明面业正梳理全国约2000个经销商,与五谷道场形成渠道协同。公司今年计划为五谷道场导入约100个经销商。

渠道协同拓展后,陈宏预计五谷道场今年将在营收上对公司形成正面支撑,“全国850亿元的方便面市场,凭借现有品牌效应,做好开源节流,五谷道场很快就能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除五谷道场的非油炸方便面外,陈宏表示公司另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品类是湿面产品。

经公司初步测算,现在鲜湿面市场规模(包含2B和2C端)在1000万吨以上,产值在500亿元以上,目前湿面行业竞争有序,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暂未出现龙头企业。

公司认为,克明面业在湿面市场已经具备先发优势,形成可乌冬面、半干面、冷冻面、热干面、生鲜面五大湿面品类。

陈宏透露,目前公司湿面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第二条生产线已经启动,并拟年内投建第三条湿面生产线,“公司计划4年内投产8-9条湿面生产线,形成业务新战略支撑点”。

目前,克明面业因筹划重大股权投资事项,已于2018年2月2日开市起停牌。2月27日公司的最新公告透露,经公司确认,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现公司已与交易对方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公司及相关方正在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前,公司股价报收于11.66元/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