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大地雷”ST华泽明日复牌 机构预测或面临21个跌停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这家公司明日复牌,机构已给出了连续21个跌停的估值,连续跌停纪录会被打破吗?

不久前才因官网“404”而成为“网红”的上市公司*ST华泽,在停牌两年后将于3月21日起复牌。在市场看来,该股未来出现连续跌停似乎已毫无悬念,问题只是跌停会有几个。

已连续三年亏损

3月20日,*ST华泽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预计亏损14亿元至19亿元,公司股票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深交所将在公司披露年报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ST华泽今日公告


此外,*ST华泽还表示,公司预约年报披露日期为2018年4月27日,公司存在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的风险;如果公司未能在《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度报告,公司股票最早可能在 2018 年 11 月被终止上市。

为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ST华泽将于3月21日开市起复牌。

机构预测或面临21个跌停

一些先知先觉的机构早就因为*ST华泽基本面的迅速恶化,而提前祭出估值下调的措施。

中信证券2月26日发布公告称,根据融资融券业务规则及《融资融券业务合同》的约定,决定自2018年3月5日起,调整*ST华泽的公允价格至1.36元,并按照调整后的公允价格计算维持担保比例。


*ST华泽停牌之前的收盘价为12.5元,以1.36元的估值计算,*ST华泽复牌后或将面临21个一字跌停板。

沪上某券商信用交易部总经理也对此估值表示认可。“乐观而言,*ST华泽还有壳价值,现在壳价值也就十来亿,除以公司的总股本5.24亿元,每股估值顶多两元。加之上市公司还有额外担保债务等,中信证券给予的估值较为合理。”

此外,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多家券商还将*ST华泽调出融资融券标的物范围,同时将该股的担保证券折算比例下调至零。

华商基金此前更是公告称,自2018年2月1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ST华泽”股票进一步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0.55元,较其停牌前一日收盘价12.5元缩水约95%,相当于*ST华泽61个跌停!

两基金踩雷

*ST华泽2017年三季度报显示,共有两只基金持有公司股票,分别是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持股139.15万股;华商智能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为100万股。

华商智能生活灵活配置基金的去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该基金期末成本总额为1917.68万元,由此可知,华商智能生活灵活配置基金买入*ST华泽的每股均价为19.18元。

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去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该基金期末成本总额为2550.77万元,由此可知上述基金的持仓成本为18.33元。

若以中信证券的最新估值计算,两只基金在这只股票上的损失将超过千万元,对规模偏小的基金影响更大。

后续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ST华泽于2013年借壳聚友网络而上市。王应虎、王涛、王辉取得上市公司控股权。上市以后,上述控股股东改组并全面控制了上市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其后,控股股东通过大额关联方资金占用,掏空上市公司;利用上市公司为个人借款进行担保,且不审批不公告等。期间,控股股东还在股价高企时,将其所持股份几乎质押殆尽。


上述行为引起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自2015年10月以来,*ST华泽受到证监局、交易所、证监会等监管部门多次的关注函、监管函、监管谈话及立案调查,涉及控股股东违规大额占用资金、信息披露不实、关联交易、补偿承诺不履行、内幕交易、高管接连离职、司法冻结等诸多违法违规行为。

一家不愿具名的券商信用交易部总经理认为,以*ST华泽的现有状况,除非引入第三方重组上市公司,否则很难扭转局面。然而,在借壳参考IPO的严监管及优质壳资源价值不断下滑的背景下,*ST华泽是否能及时引入重组方令人存疑。

此前,ST保千里曾创下连续28个一字跌停的A股连续跌停纪录,明日复牌后,*ST华泽会否打破这一纪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