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国铝业:龙头“出关” 轻装领跑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经过5个月的“闭关修炼”,2018年2月26日,中国铝行业的龙头老大——中国铝业重出江湖,以崭新的身姿重登A股舞台,以完成“降杠杆”之后的轻盈步伐,继续领跑中国铝行业。

此次“降杠杆”,中国铝业获得了126亿元投资,8家投资机构以债权或现金的方式对中国铝业旗下包头铝业、中铝山东、中铝矿业、中州铝业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国铝业于2018年1月31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告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形式,收购八家投资者持有的包头铝业、中铝山东、中铝矿业、中州铝业股权。重组预案于2018年2月23日顺利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中国铝业A股于2018年2月26日起复牌。

中国铝业本次重组生动践行了党的十九大关于积极稳妥降杠杆的部署要求。作为市场化债转股标杆性项目,中国铝业本次降杠杆工作自方案公告起便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在国家号召实施“三去一降一补”的背景下,中国铝业审时度势,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各项工作。本次“去杠杆”优化了资本结构,大幅降低了中国铝业资产负债率,实现“轻装上阵”、“快步前行”,为中国铝业未来的技术研发、产品拓展、产业升级赢得发展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铝业的“重新出关”是以2017年的亮丽业绩为加持。目前的中国铝业,不仅资产负债率降低了,而且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大幅提升。2017年,中国铝业坚持成本领先战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创2008年以来最好水平,经营状况发生历史性转变,资本市场关注度和认同感大幅提升。

2月15日,《中国有色金属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中国铝业召开“管理改革”试点启动大会》的新闻报道。中国铝业认为,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在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通过在下属3家企业探索新的管控模式,中国铝业推动管理由“审批式”向“监督指导式”转变,以更好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据悉,中国铝业将进一步巩固本次债转股工作的成效,牢牢把握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机遇,聚焦主营业务发展,充分发挥自身有色金属行业龙头的优势,积极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吹响向高质量发展进军号,迈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步伐,实现在中国铝行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