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万科公告薪酬议案投票结果 宝能弃权99%中小股东同意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今晚,万科发布了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揭晓了今天下午两项议案被通过背后的投票情况,其中备受关注的董监事薪酬议案,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宝能集团是投出了弃权票,该议案反对率仅0.1%,投票统计还显示,超99%的中小股东是赞同这项议案的。

今天下午两点半,万科在总部深圳大梅沙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一”)《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二”)两项议案进行投票,分别获得99.99%和64.18%的赞同率通过。

万科今晚的公告则对投票细节进行了披露,对议案一,仅有H股的少量股东弃权之外,其它股东均同意通过,这意味着宝能集团也对议案一投赞同票。

至于议案二,投票结果显示宝能集团投了弃权票,弃权股份数量约28.04亿股,这与宝能持股数量相当。截至目前,宝能共持有万科A股28.0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4%。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万科薪酬提案出炉前,独董刘姝威曾向证监会发出公开信,炮轰了二股东宝能的7个资管计划,指责其“高杠杆资金需清理”,一度引发轩然大波。对于这份将刘姝威等独董年薪从30万增加到60万的议案,宝能的弃权票已说明了其不赞同的态度。

不过,对于独董刘姝威炮轰宝能一事,今日万科董秘朱旭在股东大会上回应道“涉及到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利发言”。

对于外界给独董加薪的质疑,朱旭今日也在股东大会上列举了中国平安、白云山、恒大等等企业的独董薪资水平来说明加薪合理性。

另外,据万科单独针对中小投资者的投票统计数据显示,投同意票的比例约99.54%,反对比例0.44%,另有0.0146%投弃权票。在股东大会现场,多名中小股东也表达了对独董刘姝威的敬佩,认为她是维护中国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旗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