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仁药业4跌停后董事长鼓励员工增持:然后又跌停了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华仁药业低价配股后5个跌停 姜广策:赤裸裸的操纵

新浪财经讯 春节前A股大跌,近日刚复牌不久的华仁药业不仅未能幸免,还走出了4跌停的悲惨走势。为提振公司股价,其董事长周希俭发信鼓励员工增持。然而在节后A股首个交易日大盘普遍飘红之时,华仁药业却又跌停了。截止2月22日收盘,其迎来了第5个交易日的跌停,报8.14元/股,跌幅达9.96%,换手率0.08%,成交量惨淡。

华仁药业于今日发出《关于董事长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该公告称:2018年2月21日,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周希俭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为维护市场稳定,周希俭先生倡议:华仁药业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公告中亦提及公司员工本次增持公司股票资金来源为员工自有资金,员工在倡议增持期间购买股票以员工自愿为原则,购买的股票所有权和表决权归购买员工所有。并未提及任何兜底承诺。

另据公告可知,截止今日,周希俭自身通过广东永裕投资有限公司和永裕恒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华仁药业股份260,897,100股(配股股份上市后间接持有股份313,076,520股),占公司总股本26.46%;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235,53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0.28%,占公司总股本23.88%。

让人唏嘘的是,此前,华仁医药曾走出一波慢牛走势,收于13.88元/股。而公司于2月9日发出的2017年业绩快报也显示其营业利润6279.83万元,同比增长94.8%;利润总额5285.75万元,同比增长95.52%,基本面表现良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