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春节返程模式开启 北上资金看好的股票名单奉上

新浪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e公司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也即年俗中的“破五”,是“送年”的意思,过了今天,年也渐渐远离,一切慢慢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今明两天将迎来春节返程高峰,后天A股正式开市,在路上的你做好准备了吗?

春节前A股市场交投相对清淡,股指遭遇连续调整,这除了1月大盘连续上涨后有自身调整要求外,也受外围股市下挫的影响,当然也与节前大家归心似箭,无心交易有关。那么节后有哪些交易机会?

数据宝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已经为大家重点梳理了调整行情中,机构龙虎榜青睐的股票,今天重点关注北上资金逆市净买入股票,在震荡市中被北上资金看好的股票或许有不少看点,毕竟自沪港通开通以来,北上资金动向向来是A股冷暖的温度计,股市屡次大涨大跌中,往往能看到北上资金踩对点。

统计显示,自1月29日大盘高点回调以来,北上资金也以净卖出为主,合计净卖出金额126亿元。从各交易日看,期间13个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为净卖出,2月6日当日净卖出近百亿元,净卖出金额最多,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净买入11.55亿元。

42股现身成交活跃榜五粮液净买入居首

根据深股通及沪股通各交易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进行统计,1月29日以来共有42只个股出现在成交活跃股名单中。上榜次数最多的有五粮液、海康威视、万科A、中信证券、贵州茅台等8只股,期间各交易日均上榜。

从成交总金额看,贵州茅台交易额居首,累计成交156亿元;中国平安、五粮液累计成交金额分别为144亿元、103亿元,位居第二、第三位;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康威视、伊利股份等股累计成交金额也均在50亿元以上。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榜个股中净买入的仅有15只,其中,五粮液期间获深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14.55亿元,净买入金额居首;其次为海康威视,深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9.95亿元;双汇发展、洋河股份、三花智控等3股的净买入金额也在5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净买入金额居前的这几只个股均为深股通标的股,期间获净买入的沪股通标的股仅有中国石化、三安光电、恒瑞医药,净买入金额均不足亿元。不过从净卖出金额看,1月29日以来净卖出金额前三的均为沪股通标的,分别是中国平安、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净卖出金额为24.55亿元、20亿元、18.78亿元,深股通标的股中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净卖出金额也都超过10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1月29日以来市场各核心指数均下跌了一成左右,北上资金成交活跃股平均跌幅也有近8%,其中,净买入的股票平均跌幅6%,净卖出的个股平均下跌近9%,总体上,净买入个股表现略强于净卖出个股。

(数据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