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朗科智能增补原实控人遗孀为董事 将来或出任董事长

e公司

关注

因原实控人刘显武1月14日突然逝世,朗科智能(300543)股票紧急停牌至今。但是,公司后续安排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继1月16日宣布由董事刘显胜暂为行使公司董事长职权,今日又增补原实控人妻子为董事、一位创业元老为总经理。

1月22日,朗科智能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由新任董事长刘显胜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会议。由于原董事长刘显武逝世,为保证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董事会补选陈静为董事,并同意聘任潘声旺为总经理。公司将于2月8日14:30分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公告显示,此次新增的董事陈静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显武为夫妻关系。聘任的新总经理潘声旺也是公司的元老级人物:潘声旺系1967年3月出生,2001年10月-2012年10月,任朗科有限副总经理(主管生产);2012年10月至2018年1月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此外,截至公告日,潘声旺直接持有4.52%的公司股份。

对此,朗科智能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都一切正常。潘总是刘总多年的创业好搭档,能力和资历均不错,公司管理层和员工都有信心把刘总未完成的事业继续做好。”

此次董事会还修改了公司章程。在新的公司章程中,董事会仍由九名董事组成,除了设董事长一人,还增设了副董事长一人,规定公司副董事长协助董事长工作,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履行职务;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履行职务。

至于何时复牌,公司方表示还需要时间。公司同日发布的停牌进展公告显示,原控股股东刘显武所持公司股份的继承手续仍在办理中,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据一位接近公司方的知情人士了解,刘显武妻子陈静这次补选为董事,就是在为后续增选为董事长进行程序上的准备。

此外,1月8日,朗科智能曾公告持有公司股份780万股(占总股本6.5%)的大股东萍乡富海银涛拾号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81.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51%),该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5个月内进行,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对于这一减持计划,公司回应称:“富海银涛减持目前没有最新要披露的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