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景嘉微: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增补独立董事的公告

新浪财经

关注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增补独立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匡青松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匡青松先生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第二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匡青松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对匡青松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匡青松先生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匡青松先生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匡青松先生将继续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第二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责。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推选赖湘军先生(简历请见附件)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的独立董事,任期自 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截至公告日,赖湘军先生尚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方法(2017 年修订)》的规定,其已向公司董事会作出书面承诺,承诺将参加最近一次独立董事培训并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及独立性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能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 年 01 月 18 日附件:候选人简历

赖湘军先生,1972 年 2 月出生,毕业于湖南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经济法专业,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律师职称,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任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工起事业部风控部主管,从事风险控制及公关危机处理。现任湖南善上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截至本公告日,赖湘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