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魏银仓已质押银隆94%股权 珠海银隆拿格力抵债?

新浪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据媒体消息,魏银仓已将其所持全部珠海银隆股份中的94%进行质押。而他对此的解释是,为了“能干更多事、交更多税、安排更多人就业”。

近日,《财经》爆料称,银隆的高层管理团队自2017年7月以来已发生重大调整,公司创始人魏银仓辞任董事长,核心业务分管副总裁多由原格力背景员工接手。“是的,我在治疗休息中,谢谢关心!”当被向及不再担任珠海银隆董事长一事时,这位银隆创始人如上表示。

珠海银隆的工商信息变更记录显示,2017年11月29日,公司法人代表由魏银仓变更为孙国华。2017年12月1日,董事长由魏银仓变更为孙国华。

64岁的董明珠将在4个月后迎来换届。半年前她对接班人的话题是拒绝的;近期却一反常态称“希望有年轻人顶上来”。她态度180度大转弯,跟珠海银隆近期的人事变动有什么隐秘关联?对董明珠而言,2018年5月31日这个充满悬疑的重要日子,故事走向可能已经铺垫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变动后,银隆新能源主管财务的副总裁李志表示,银隆在2017年总销售回款大约是80亿,其中十几亿是当年订单的销售回款,数十亿是2016年订单回款,还有十几个亿是2015年国家补贴资金。不过由于多个生产基地同时在建,新的国补资金又未到账等原因,银隆2017总资金流出高于资金流入,差额大约为40多亿。

多位供应商表示,之前银隆多次用格力手机等实物进行抵账,珠海思齐就被强制采购了几十部格力手机。40台格力手机以每台价值3599元价格,抵扣143960元货款。因为银隆规定供应商如果需要从其拿到货款,就需要按照货款的一定比例“专款专用”购买格力的小家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