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招商蛇口:业绩高增长 销售破千亿

投资快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55.38亿元,同比增长18.82%;实现归母净利润122.15亿元,同比增长27.48%;基本每股收益1.55元,同比增长28.10%。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33%,与2016年相比提升1.29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提升,得益于深圳高利润率项目的结算,随着此类项目进一步的开发,公司未来利润率仍有上行空间。公司业绩表现靓丽,符合我们预期。

全年销售突破千亿,为以后年度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签约销售额1127.79亿元,同比增加52.54%;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70.0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0.98%;销售单价19785.44元/平方米。2017年拿地力度较强,土储优势进一步夯实。2017年全年,公司拿地总金额为874.59亿元,占全年销售金额的77.5%,公司拿地力度较强。此外,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土地储备价值极为丰厚。未来随着太子湾170万方和前海地区508万方土地的开发,公司的核心价值将得到更大的体现。

央企发挥示范效应,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公司2017年60亿CMBS获批,呼应国家“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的重要探索。募集资金将用于未来长租公寓的发展与运营,为长租公寓实现规模化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也将进一步促进公司长租公寓管理能力的提升。目前招商蛇口已在深圳、北京、天津、重庆等发展多个长租公寓项目,建筑规模总计约60万平米,约1.6万间。

未来将围绕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进行重点布局。投资建议:招商蛇口价值低估,当前股价较RNAV折价超过30%,估值具有较好安全边际。公司中长期动力强劲,面临IPO解禁和股权激励行权条件等客观情况,中长期看好公司投资价值。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17-2018年EPS为1.55元、2.09元,以2018年1月15日收盘价计算,对应的估值PE分别为14.0倍、10.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货币政策大幅收紧,美国特朗普减税带来资本流动影响,核心城市房地产调控超预期严格,租赁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