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科招商单祥双被摘牌 九鼎投资一度暴涨7%欢呼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消息,上周五,中科招商(832168.OC)董事长单祥双在公开信中说:“我们在新三板终止挂牌,这对中科招商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挫折。”一边是中科招商被摘牌,一边是A股上市公司九鼎投资的暴涨回应。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股转公司将对中科招商、达仁资管2家挂牌公司强制终止挂牌。这家昔日的1300亿市值PE巨头,如今市值却已不足90亿,如今更是被股转强制摘牌,新三板的一场致富神话也随之破灭。

2015年股灾期间,中科招商以举牌的方式扫货小市值股票。当时中科招商共举牌了16家公司,耗资超过30亿元。由于举牌的个股大多为小盘绩差股,中科招商也被称作是“壳王”。

随着监管趋严和壳资源的贬值,中科招商所持壳股不断贬值。12月7日,中科招商宣布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实施股票减持计划,总计减持金额约30亿元。随后,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减持套现。今年下半年以来,中科招商减持了10家上市公司,累计变现到手资金2.18亿元。

最近两年,中科招商因为股票减持未及时披露、违规增持股票、短线交易等原因,多次被行政监管和行政处罚,仅在今年公司就曾因违规多次遭到监管层的处罚。

中科招商摘牌,创投概念的A股上市公司九鼎投资今日曾一度暴涨7%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