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香飘飘沦为资金绞肉机:6个交易日暴跌超22%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香飘飘经过前上一个交易日大跌后仍未能止跌。早间开盘,香飘飘低开低走跌逾3%。

该股12月11日创新高38元(发行价14.18元),市值152亿元,随后股价一路下挫,6个交易日跌幅高达21.91%。最近一个月中,该股共计登上龙虎榜8次。

据《界面新闻》报道,5月16日,证监会发布《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7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已多次闯关IPO的香飘飘首发被暂缓表决,监管部门并未给出理由,发审委会议也并未对香飘飘提出任何的询问问题。

4月20日,证监会发布《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其中提出13个规范性问题以及29个信息披露问题,涉及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经销商模式,供应商采购等多方面。

香飘飘成立于2005年,创始人蒋建琪。在其发展历程中,香飘飘花费了长达6年的时间冲击IPO。2011年,香飘飘曾申请IPO,但筹备过程中与保荐人出现分歧未能继续;2013年,香飘飘在通过上市环保审核后一个月,突遭IPO暂停;2014年,香飘飘申报材料尚未被重新审理;2015年7月股市下跌,IPO再次被暂停。

这家公司引发市场很大质疑,诸如公司产品单一,广告投入额远超当期利润,高额返利补贴是否能长久维系等。此外,股权高度集中以及现金流超过其募资金额等问题也令人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