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尔康制药四个跌停 损失8亿的基金们面临双重打击

界面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尔康制药四个跌停了 损失8亿的基金们面临净值和赎回双重打击

来源:界面新闻

在公告中承认“重要会计差错”后,尔康制药(300267.SZ)复牌后已连续四个跌停。其中在11月28日该股盘中曾短暂打开跌停板,数据显示共计1.17亿元机构资金出逃。然而,对深陷其中的公募大军来说,这只是杯水车薪。

此前,作为创业板的“大白马”,尔康制药是公募基金竞相追逐的对象。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中报披露之际,共计有37家基金公司持有尔康制药1.84亿股,金额达21.62亿元。以目前尔康制药的股价7.52元计算,目前公募基金持有的尔康制药资产已缩水近8亿元。

随着尔康制药负面新闻的发酵,相关公募基金前期已陆续下调了对该公司股价的估值。今年8月中旬,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基金公司随之下调估值,幅度在两个跌停板至三个跌停板之间。其中中邮、华夏、天弘基金公司调整为9.17元,泰达宏利基金调整为9.14元。富国、国泰、诺安、安信、摩根士丹利华鑫等基金公司按照8.35元或8.36元估值。

11月27日,尔康制药跌出三个跌停板,使得估高的基金公司最先吃了闷亏。其中持仓比例较高的中邮和华夏基金损失较大,中邮旗下数只基金对尔康制药接近顶格配置,11月27日净值下挫近四个点。持有尔康制药6.56%的华夏复兴(000031)则下跌1.41%。

11月28日,尔康制药出现了第四个跌停板,这已经突破所有公募基金的估值底线,相关基金也因此出现了净值异动。下表为11月28日重仓尔康制药基金净值涨跌幅:

尔康制药还要跌多久?深套其中的公募基金由于对尔康制药的复牌前景过于乐观,恐怕要遭遇净值下跌和大额赎回的双重打击,规模的缩水甚至可能带来流动性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