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乐视网收监管问询函 要求说明向融创股权质押等事项

新浪财经

关注

乐视网公告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公司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办理乐视致新股权质押手续已履行的内部审议程序,以及截至目前公司已质押给融创房地产及天津嘉睿的乐视致新股权的具体比例做出说明。

问询函称,2017年11月23日,乐视网持续督导机构中德证券出具并披露了《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乐视网为公司借款提供反担保暨关联担保的核查意见》。该意见显示,经中德证券核实, 2017年11月15日,本次关联担保涉及的乐视致新股权已经质押给融创房地产。我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对两点事项做出说明:

1、你公司办理乐视致新股权质押手续已履行的内部审议程序,以及截至目前你公司已质押给融创房地产及天津嘉睿的乐视致新股权的具体比例。

2、请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你公司《公司章程》及其他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说明你公司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即将乐视致新股权质押给关联方的原因及合法、合规性,以及是否违反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及你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说明你公司董事会是否超越权限办理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以及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请保荐机构、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