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邹磊谈十九大感想:打响创新驱动二次创业攻坚战

新浪财经

关注

东方电气邹磊十九大感想:打响创新驱动二次创业攻坚战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消息,党的十九大代表,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开幕会后,邹磊对新浪财经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创新务实、意义深远,极具感染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成就的总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判断,发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号召,令人倍感自豪和无比振奋。报告明确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分两个阶段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邹磊介绍,东方电气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累计制造的发电设备产量达到5.17亿千瓦,连续13年发电设备产量位居世界前列,为全球能源发展,满足人类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他表示,东方电气秉持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李克强总理“打造中国的GE”嘱托,认真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等重大决策部署,打响了“创新驱动、二次创业”的攻坚战,全集团呈现出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生产经营企稳向好、深化改革稳步实施、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邹磊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共筑中国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把东方电气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重大技术装备及服务优秀供应商,为世界提供不竭动力,为人类带来温暖和光明。(新浪财经 刘丽丽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