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首只信用申购转债上市 转债大涨正股跌至转股价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忠)首只信用申购的可转债——雨虹转债今日正式上市。雨虹转债开盘121.80元,相当于每个中签号赚218元。最高雨虹转债冲至124元,但是正股东方雨虹开盘跌6.40%,直接跌破了转股价38.48元。

正股下跌或源自公司三季报。在雨虹转债上市首日,东方雨虹还发布了三季报。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71 亿元,同比增长45.28%,实现归母净利润 8.69 亿元,同比增长 20.54%。东北证券发布报告认为,公司营收增速有所放缓,成本上升拖累毛利率,业绩并不及预期。

受此影响,东方雨虹开盘大跌,不过,雨虹转债却未受到太多波及。

此前,天风证券认为,尽管正股上涨比较多,但是东方雨虹转债仍然值得关注。上市首日的价格比较难预测,但是转债在17%的溢价率以内都是推荐积极拿筹码的品种。

截至发稿,正股东方雨虹股价在转股价34.48元附近波动,而转债则保持在120元附近,转股溢价率高达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