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南宁颐然将入主扬子新材 未来或进行优化调整

信息时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皮成名

停牌近两周,扬子新材昨日复牌,同时公布的还有公司控股权转让的初步落地消息:公司实控人胡卫林拟向南宁颐然转让上市公司13.47%的股份,同时还将上市公司16.52%的表决权委托给南宁颐然。转让完成后,南宁颐然将成为扬子新材控股股东,这也是扬子新材去年两度卖壳失利之后,再度涉及到控股权的变更。

再度涉及控股权变更

扬子新材此次再度涉及控股权的变更,但手法与前两次有所不同。根据公告,扬子新材实控人胡卫林共持有上市公司2.76亿股,占总股本的53.89%,其中通过勤硕来投资持有37.5%的上市公司股份,个人直接持有16.4%的股份。此次协议转让股份及部分表决权全部来自于勤硕来投资,拟转让的6899万股以及8461万股对应的表决权,完成转让后,南宁颐然共拥有上市公司29.99%的表决权,而胡卫林还剩有23.9%的表决权。

对于委托的表决权对应的股份,南宁颐然表示,不排除在合法合规且不违背相关规则和承诺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的时机谋求继续受让前述表决权所对应的股份。根据此次交易的价格,标的股份转让价格为7.2亿元,约合10.45元/股,较昨日收盘价8.47元/股,溢价23.4%。

未来或进行优化调整

近年来,扬子新材曾涉足多个热门行业的跨界重组,涵盖汽车、教育、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而即将入主的南宁颐然,从事的是正在兴起的养老产业。

资料显示,南宁颐然主营对养老产业的投资、投资管理及咨询等。南宁颐然背后股东实力匪浅,南宁颐然股东为中民居家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和慈舒(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99.84%、0.16%,而前者为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民未来)完全控股,中民未来背后便是实力雄厚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民投)。据了解,中民投成立于2014年5月,注册资本500亿元,是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大型投资公司,目前,中民投股东为64家企业,股权结构分散,无实际控制人。目前,中民投在A股布局的上市公司有红旗连锁,持股比例为8%,此外还持有港股公司恒智控股8%的股份。

中民未来官网显示,旗下业务主要为社区服务、居家养老和普惠金融。昨日记者致电南宁颐然,询问其工作人员后续是否在上市公司中进行养老产业方面资本的运作,但其表示相关负责的同事正在出差,并不了解。对于后续的计划,南宁颐然此次表示,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尝试对上市公司资产、业务进行优化调整,但尚未有明确的调整计划。

东莞证券分析师潘绍昌表示,基于我国的人口现状,未来养老产业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不过现在这个行业还是属于抢占市场的阶段,如果扬子新材能够通过此次控股权转让,获得中民投相关的支持,这对于其未来业绩的增长或会有一个较大的促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