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知情人士:中国华融或暂缓实施与融创未签约项目

新浪综合

关注

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华融暂缓实施与融创未签约项目。鉴于监管层对融创风险的关注,且融创2017年中报显示高杠杆、高负债特征显著,中国华融于9月18日下发内部通知,要求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公司相关单位与融创中国及其关联企业有合作意向,但尚未签约的项目暂缓实施。

该通知称,对认为确有必要合作且风险可控的项目,需报公司总部审批现有存量业务,应重点关注并做好风险监测,加强项目后期管理。

报道称该通知由华融公司风险管理部下发。因上述人士不愿具名,信息未公开。

中国华融在回复中表示,对融创的关注是中国华融对客户管理的常规行为; 华融并未停止与融创的业务合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中国华融将会继续保持与融创的合作

华融没有否认彭博看到的内部通知的真实性。

融创回复表示,与华融之间的合作正常, 并未中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