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昌达重组终止 海富通基金上门询问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21日消息,9日,华昌达发布公告表示,正式终止于今年4月底开始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披露之日起2个月内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此前,在今年7月24日,包括海富通基金在内的5家机构就已经上门调研了华昌达。

调研记录显示,7月24日华昌达以现场会议的形式接受了5家机构调研。调研机构重点询问了该上市公司关于“终止购买美国的自动化仓储公司”的情况,华昌达也回应道,“这家公司我们之前非常看好,但最终交易价格和细节与对方没有达成一致。我们实施的对外投资并购,都是从产业运营发展的目标出发,来计算并购业务的未来经营性利润的回报,但有一些竞购对手并不是从实业经营的角度出发,出价非常高,这样我们就没法与对方谈下去了。”

除此之外,工银瑞信也在今年7月5日上门调研了信质电机,其中问及“公司收购北航长鹰无人机是基于什么考虑,目前的进展如何”等问题,信质电机也在当天的现场会议上回应称,基于军民合作的全面放开,公司地处沿海制造基地,政府也在不断推进制造升级,布局了无人机小镇的建设工作。公司看好未来无人机行业发展的同时,收购北航无人机产业也将有助于公司的制造技术提升。公司将在股东大会通过后,根据北交所挂牌及摘牌的相应流程和相关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积极参与并跟进。

然而,不幸的是,这一重组计划却因未能达成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而付诸东流。8月10日,信质电机发布公告称:在8月9日,公司与北航长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产权交易合同》经北交所审核通过并生效,其中合同中敲定的转让价格为挂牌底价4.08亿元。而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以及财务数据计算结果,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也承诺自该公告发布之日起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