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车旗下中车金证将参与联通混改 或负责投行牵线

新浪综合

关注

据媒体报道,中车集团旗下中车金证将参与联通混改。

8月16日,中国联通香港官网消息,战略投资者向联通A股公司认购约90亿股新股。战略投资者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网宿科技、中国中车、中国人寿、苏宁云商、宜通世纪等。因此,国有资本也参与其中,包括中国中车集团。

中国中车:并未参与联通混改工作

中国中车今日(8月17日)在发布公告称,并未参与联通混改工作。

中国中车在公告中称,有媒体报公司参与认购联通A股公司股票,公司对报道中涉及的事项进行了核查。经核查,公司并未参与上述认购。

此公告一出,市场哗然:究竟是乌龙还是另有蹊跷?

中国联通回应:尚不清楚原因

至于中国中车为何退出,中国联通新闻处表示尚不清楚原因,公告确实出了乌龙,相关信息正在核实。

中车金证或参与混改主要负责为投行牵线

今日下午,据媒体报道,上市公司中国中车确实没有参与此次联通混改,而是中国中车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金证”)。

资料显示,中车金证成立于2007年07月10日,法人代表为张军,注册资本7.05亿元,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管理咨询等。 获悉,此次中车金证参与中国联通混改项目是由负责此次混改的投行牵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