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四川双马参与设立产业基金 旨在培养新的增长点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四川双马参与设立产业基金

记者 李兴彩

四川双马26日披露,公司一级子公司西藏锦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藏锦兴”)、公司二级子公司西藏锦仁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藏锦仁”)及其他关联方等拟参与设立河南省和谐锦豫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和谐锦豫”)。

根据协议,西藏锦仁、西藏昱驰作为和谐锦豫的普通合伙人,分别认缴出资100万元;西藏锦兴、现代服务、中原豫资和宁波昱驰作为和谐锦豫的有限合伙人,分别认缴出资6亿元、25亿元、5亿元、14亿元。

本次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现代服务和中原豫资均具有河南省政府背景。公开信息显示,现代服务成立于2016年12月,注册资本150亿元,是河南省设立的1000亿规模的现代服务业产业投资基金,股东为中原豫资、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

四川双马表示,本次投资旨在持续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选择优质的实体经济企业进行投资和经营管理,为上市公司的业务不断培养新的增长点。“参与设立产业基金,培育新兴业务,实现业务升级转型在上市公司中较为常见。”有长期跟踪上市公司的市场人士表示。记者查阅发现,近期,东江环保、康盛股份、中鼎股份、星普医科等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产业投资或并购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