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乐视网被诉至法院称将尽力付款 讨债企业工人已一年没工资

证券日报

关注

被诉至法院乐视网称将尽力付款  

讨债企业工人一年没工资集体讨要

■本报记者 贾 丽 

被诉至法院、讨债者驻守总部催讨……在贾跃亭离开两个月后,乐视因资金链紧张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仍在发酵。

日前,有消息称,因认为视频广告未付费,北京昂然时代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然时代”)将乐视系上市公司乐视网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推广费及违约金共计101万余元。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了此案,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7月25日,一位乐视网内部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回应:“这是一次正常的诉讼,公司正在尽力解决相关付款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面临的麻烦或许更大。有驻守在乐视大厦数月的讨债者告诉记者:“因乐视移动始终不能偿还欠款,我的公司已经暂停运营,陷入瘫痪状态。”他无奈地表示:“工人已经一年没有拿到工资,开始不定时地集体到公司讨要。”

乐视网被诉至法院

回应称尽力付款

虽然大批被乐视欠款的讨债者主要催讨对象为乐视的非上市体系公司,然而日前,一笔针对乐视上市体系核心公司——乐视网的诉讼正在进行。

昂然时代为乐视网提供广平台付费推广服务,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合作金额不低于500万元。同时,双方在合同中约定,如果乐视网逾期付款,每逾期一日须向昂然公司支付应付款项千分之三的违约金,违约金最高不超过应付款项的百分之十。

昂然时代方面称,双方已经就服务费用完成对账,乐视网对该金额认可,但未付款。在起诉前公司就推广费向乐视网发送了书面催告,但未获得还款。公司认为乐视网的行为已构成逾期,故诉至法院,并提出上诉诉讼请求。

难以承担律师费 

工人一年未领到工资

与部分大公司因债务问题对乐视发起诉讼不同的是,更多的中小讨债者选择在乐视总部乐视大厦门口死守,等待贾跃亭归来,等待乐视把欠款还给他们。

一位已在乐视大厦大厅内驻守几个月的乐视移动供应商告诉记者:“因为乐视迟迟不还我们钱,我们的公司都倒闭了,这笔资金回不来,公司没有办法运营下去。如果要去告乐视,律师费至少就得4万元。工人的工资到现在都还没有着落,他们已经一年没拿到工资了。”自从今年3月份乐视承诺给他们的分期还款断了之后,这家公司的运营就陷入瘫痪之中。

而记者了解到,与乐视合作的此类小供应商不少,乐视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大客户,一旦乐视的工程款没有按期支付,就会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存。

《证券日报》从供应商代表处获悉,目前仅手机业务,被乐视系相关公司欠款的供应商就达50家。已有20多家供应商自发组成了联盟,驻扎在乐视大厦门口,轮流看守,他们的欠款都来自乐视移动,目前乐视移动欠这些供应商超3331万元。这些供应商中大多为广告和服务公司,他们此前承接乐视手机店面的装修和推广项目,乐视移动对这些供应商的欠款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对这些供应商形成欠款的,大多为乐视非上市体系的企业。

“现在我们还扎营在乐视大厦的大厅,没人出来管我们,这是一场持久战。”7月25日,一位供应商代表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这些驻守在乐视大厦已有几个月的供应商,已向乐视方面提出向他们提供伙食费的要求。

对此,一位乐视网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供应商讨债主要对象为非上市体系的公司,这需要欠款公司方面切实解决,乐视上市体系和非上市体系已基本完成切割。”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