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万科A两涨停:姚振华暴赚200亿乐开花 关键是下月就解禁

中国基金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万科A连续两涨停背后:姚振华暴赚200亿乐开花,关键是下个月就解禁~

朗月行

万科A今天高开开盘后,一路上涨,最终涨停收盘,这已经是万科A自上周五涨停以来的连续第二个涨停板了。继上周五之后,万科再一次刷新了年内新高。

龙虎榜显示,今天,有两家机构合计卖出超5亿元万科A。而在经历这样的大涨之后,宝能持有的万科股权预计已浮盈200多亿元了。

万科A今年已经涨了近3成

最近两个交易日,万科A连续创出年内新高,从年初开盘价20.55元算起,万科A今年年内涨幅已近29%。而如果从万科A此轮上涨前的最低价18.32元算起,万科A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已经涨了45%。相比之下,房地产指数今天则刚刚回到今年年初的水平。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他认为今天万科A的上涨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从今天的市场行情来看,大盘蓝筹股热度普遍较高,除了万科之外,权重股版块今天都表现比较积极,茅台、五粮液都创出新高,而这个可能是与加入MSCI的消息刺激相关。他认为,这可能是万科A大涨的市场性的原因。而就万科公司而言,他认为,目前万科正在逐步步入正轨,新一轮的管理层也浮出水面,股权结构也基本明确。“万科本来就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公司。”他对记者说,“这些事情都处理了之后,股价迎来新一轮的表现,很合乎逻辑。”

根据万科A的公告,6月30日,万科将就换届召开股东大会。该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在管理层人事变更完成之后,后面公司的业务发展可能也会更快些。”

从有机构买到有机构大卖

据证券时报网数据统计显示,万科是今天资金最青睐个股,营业部净买入额为5.01亿元,居深市第一位。不过机构席位的态度与游资似乎又略有不同。

上周五,在万科第一个涨停时,有机构大额买入万科A共9004万元。

但今天情况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今日龙虎榜显示,有两个机构席位分别大额卖出万科A2.97亿元和2.2亿元,位列卖出席位的第一、第二位。这两个机构席位共计卖出5.17亿元万科A股票。

不仅如此,大宗交易平台上也有机构卖出。大宗交易信息显示,万科A今天有一笔成交金额为303.73万元的交易,成交量为11.47万股,值得一提的是,这笔交易是以今天的涨停价格26.48元成交的。

宝能的股权已浮盈200多亿

对于万科A的大幅上涨,笑的最欢的可能是宝能。

2015年,宝能系以差不多15元附近的价格大规模“扫货”万科,随后又伴随着万科A的一路上涨,一路买入万科A,将万科推上了当时的高点22元附近。2016年7月,当时万科在停盘半年后复盘并连续下跌,又是宝能系果断出手,在19元附近,用机构席位大规模扫货。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收购中,收购人持股在收购行为完成后12个月内不得转让,投资者收购上市公司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低于30%的,也当遵守此规。因此,根据规定,宝能系股权的解禁就在今年7月。

据万科此前公告测算,宝能系对于万科A总体买入成本约为18.9元,总耗资量在450亿元左右。以今日万科A收盘价26.48元测算,宝能持有万科A的股票已浮盈200多亿元。

也许出售万科A的股权不是宝能最想要的结果,但是作为他们对于一个价值股价值发现的奖励,带走真金白银也不错。不过,如果宝能真心要走,那么以他们这么大的持股量而言,又将对万科的走势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