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烯碳无法如期披露定期报表 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大众证券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本报讯 (记者 朱蓉)连续两年亏损,2016年前三季度亦大幅亏损的*ST烯碳(000511)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正式通知,告知不能按照公司原年报披露日期完成审计工作。公司同时公布了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并称争取5月25日前披露上述报告,但不排除最终无法按期完成的可能性。

*ST烯碳表示,公司原定于4月29日披露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因与审计机构正式签约较晚,且对特定事项需要追加审计程序,不能如期完成审计工作。

由于迟迟未聘请负责2016年财务报告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ST烯碳3月27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指出,公司2016年年报预约披露日期为4月27日,但目前尚未聘请会计师事务所。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其原因、相关计划安排以及目前的进度,对公司年报准备工作的影响及采取的应对措施,是否存在无法在法定披露日期前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的可能性。

对此,公司表示,由于公司 2015年财务报告被年审会计师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此后,公司即开始围绕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的事项进行整改,直到 2016年11月底整改工作才基本完成。随后,公司于4月7日通过了聘用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而由于公司2014年、2015年连续亏损,2016年三季度亏损8098万元,虽然公司计划通过转让全资子公司银基置业30%股权获得2.24亿元的投资收益,但公司年报尚未披露,暂不能确定公司2016年业绩是否能扭亏。

此外,因涉嫌信披违法,*ST烯碳于2016年10月13日收到了证监会 《调查通知书》。截至目前,*ST烯碳还没有收到相关部门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