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抢跑的神秘资金,与康宁杰瑞闪崩的股价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氨基观察

康宁杰瑞正处在风口浪尖上。

下午开市后,康宁杰瑞股价持续下探。截至14点30分,公司股价跌幅已超10%。但这还只是开始。

很快,康宁杰瑞股价加速下跌,跌幅一度超20%。截至下午收盘,公司股价收跌18.03%。令人疑惑的是,康宁杰瑞在公开场合并未公布相应消息。

这也导致大部分市场人士和投资者一脸懵逼:康宁杰瑞究竟发生了什么?谁又提前知道了消息抢跑?

/ 01 /

KN046肺癌适应症临床进度延后

事后来看,康宁杰瑞股价大跌,与其核心管线PD-L1/CTLA-4双抗KN046肺癌适应症进度延后有关。

早在2022年3月份,KN046联合化疗治疗非小细胞胃癌的三期临床第一次期中分析,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的终点。对于市场来说,最为期待的是接下来OS数据的读出。

不过,康宁杰瑞何时能够读出该数据似乎成了一个谜。至少,今日流传出来的消息是:

经过独立委员会建议,数据尚不成熟,还需继续推进临床,等待下一个分析节点。

对于数据读出延迟的原因,康宁杰瑞在电话会议上给出的解释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根据康宁杰瑞所说,核心原因是对照组的生存期大幅延长,导致公司数据读出延后。尽管如此,公司还补充表示,这是肿瘤治疗近年来进步迅速的结果。

当然,投资者并不会完全这么认为。在有些投资者看来,延期的背后是数据不佳。这或许也会影响胰腺癌等适应症的推进,最终影响KN046的上市节奏,甚至未来的预期。

尽管按照康宁杰瑞的说法,胰腺癌的临床推进以及未来的上市预期不会发生变化,但市场还是用脚投票,最终导致了股价大跌。

/ 02 /

市场热议:谁拥有知情权?

KN046后续发展究竟如何,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不过,康宁杰瑞大跌的股价,也让投资者开始关注与讨论另一个与研发“无关”的问题:

到底谁能率先拥有知情权?

毕竟,不管是在何线下场合公布相应的消息,以及回应KN046进展而推出的电话会议,都是小范围交流。

个别投资者认为,所有股东同股同权,理论上知情权应该是统一的。“在美股市场,电话会议均为公开,不管能不能听得懂,但对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友好的”,一位投资者表示。

“由管理层通过电话会议和投资者进行问答沟通,这对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的最新动态是非常有帮助的”。上述投资者表示。

“但目前港股并没有这样的机制,所有的交流都是小范围的,某种情况下是信息不对称的”,长期跟踪港股市场的C先生这样说道。“截至收盘康宁杰瑞也没有发布任何有关药物延期的公告。”

对此,D先生则是表示,“大家还是期待后续公司能够带来好消息,但不希望公司的核心信息只有少部分人拥有知情权,这意味着股价形成机制并不公允,长期来看影响很坏。”

文/黄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