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22年12月 新三板监管情况发布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张雪

1月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发布2022年12月新三板挂牌公司及相关主体监管情况通报。2022年12月,全国股转公司对3宗违规行为及未按期披露2022年中期报告的违规行为给予纪律处分;对85宗违规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其中67宗违规行为被采取口头警示、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18宗违规行为被采取书面形式的自律监管措施。

被给予纪律处分的公司中,ST真灼因未履行重大资产重组事前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未按规定及时申请股票停牌等事项,公司及时任董事长王建伟、时任董事会秘书谭钊礼被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美特桥架因2021年度存在两笔重大诉讼未及时披露,公司及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尚新春被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深冷能源因在挂牌及定增事项中,多次存在控股股东、时任董监高代持未披露的情况,挂牌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代持董监高被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部分未能勤勉尽职、知情却仍在相关文件签字的时任董监高人员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此外,12月被采取书面自律监管措施的违规行为主要为信息披露违规、公司治理违规及其他违规三类。

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方针,认真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持续强化自律监管,不断提升新三板市场运行质量和市场主体规范化运作水平,对违规行为坚决采取监管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障新三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