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北交所副总经理张梅:研究实现优质新三板挂牌企业12+1、12+2“直通北交所”

市场资讯

关注

挖贝网

据媒体报道,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梅在“2022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上透露称,正在研究实施“领航计划”,实现优质新三板企业挂牌12个月后可以12+1、12+2“直通北交所”。

张梅表示,以上措施是为进一步便利优质企业登陆北交所,帮助优质企业上市预期“更明确”、上市时间“更快速”、上市过程“更顺畅”。

张梅还表示,北交所将以“领航计划”为牵引,发挥好区域基地的“在地化”服务功能,积极联合地方政府开展“一企一档一策”的定制化上市服务,推动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体现区域产业优势的标杆企业上市;同时,建立直联审核机制,形成持续稳定的上市资源供给,聚集一批优质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促进北交所尽快形成高质量的初始规模。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共104家,排队公司125家,辅导期公司276家。

北交所引领效应带动下,批量绩优公司踊跃登陆新三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203家公司申请挂牌新三板,同比增长332%。其中140家符合北交所财务标准。佰源装备等公司在挂牌新三板前后就已进入北交所上市辅导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