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上陵牧业18日将披露:因采购价过低停止向伊利供奶的合同纠纷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上陵牧业18日将举行发布会:披露因采购价过低停止向伊利供奶的合同纠纷

挖贝网5月15日消息,日前上陵牧业(403505.SH)发布公告称,将于5月18日与同伊利乳业发生合同纠纷并进入仲裁程序事项的宁夏乳源养殖有限公司、宁夏辉豪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各公司将分别向社会介绍与伊利乳业合同纠纷的具体情况。

据介绍,2019年1月1日,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上陵牧业全资2家子公司宁夏俊佑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俊佑牧业”)和宁夏上陵众牛科技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牛牧业”)分别签订签订了《生鲜乳购销合同》,合同约定俊佑牧业、众牛牧业向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供应生鲜乳,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

然后在执行的过程中,双方因为价格问题产生了分歧。

据上陵牧业表示,合作期间,俊佑牧业按照约定履行了全部的合同义务。但由于伊利乳业对公司收购奶价远远低于市场价,对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俊佑牧业于2019 年7 月19 日起决定停止向伊利乳业供奶,转而向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供奶。

被断供后,伊利乳业与上陵牧业旗下2家子公司对付公堂。

公告显示,2019 年 9 月 19 日,伊利乳业向呼和浩特仲裁委员会分别对俊佑牧业、众牛牧业提交了仲裁申请。

在对俊佑牧业仲裁中,伊利乳业要求赔偿1.1亿元。根据最新仲裁结果,俊佑牧业需要支付违约金1582.45万元。

而在对众牛牧业仲裁中,伊利乳业要求赔偿5154万元,仲裁已开庭,仲裁结果尚未出炉。

上陵牧业表示,此次仲裁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