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恐重演2022熊市?阿波罗首席警告:若FED再不降息 美国经济将硬着陆

媒体滚动

关注

财联社4月17日讯(编辑 刘蕊)美东时间周二,阿波罗首席经济学家托斯滕•斯洛克(Torsten Slok)发出警告称,如果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美国经济将在明年“硬着陆”,而美股也可能再次重演2022年的惨烈下跌。

尽管他对美联储高利率环境风险提出警告,但同时,斯洛克也预计美联储不会尽快降息。他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至少一到两个季度内保持高利率,以实现让经济降温的目的。当然,这也将加大美股面临的下跌风险。

美股可能重演2022的暴跌?

在周二接受采访时,斯洛克指出,如果美联储今年不大幅降息,随着鹰派政策的负面影响继续显现,美国股市持续的“短暂甜蜜期”将会消失。

他表示,美联储的高利率水平“已经对高杠杆的消费者资产负债表和企业资产负债表造成了沉重打击,对银行和地区银行也造成了沉重打击。”

“随着当前的‘短暂甜蜜期’开始逐步消退,如果股市没有继续上涨,你最终会发现高利率的影响效应开始占据主导地位。这可能是我们在2025年看到的情况,届时你最终将面临更加硬着陆的风险。”

斯洛克警告称,在这种环境下,市场可能会重演2022年的情形:2022年由于美联储快速加息,美股大幅下挫,标普500指数在那一年大跌19.44%,

美联储近期降息可能性并不大

尽管他对高利率带来的风险提出了警告,但斯洛克也认为,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斯洛克是华尔街上最早预测美联储今年货币政策将保持不变的人之一。他此前就曾预计,美国经济可能会出人意料的强劲,而多个行业的通胀数据不断上升,都可能成为阻碍美联储降息的潜在因素。他在周二的采访中进一步强调了这一点。

而目前的情形似乎也正在印证他的预测。随着近三个月美国通胀数据连续超出预期,就业市场保持强劲,大多数投资者已经对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产生了怀疑。

尽管此前6月一度被认为是最有可能降息的月份,但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首次降息的可能性仅有15%。

一些人甚至预测,如果美联储想要抑制通胀,可能会加息。然而,尽管斯洛克预测美联储可能短期内不会降息,但他也并不认同美联储可能加息的观点。

“我认为,从传导机制的角度来看,他们更愿意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利率,可能是一两个季度,然后实现让经济放缓的目标。”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