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隆马斯克正在摧毁Twitter,收购以来昏招频出,各项指标都在暴跌

网易网

关注

Similarweb 的数据显示,除了 Elon Musk 个人主页外,其他所有内容在网页和应用的参与度上都呈现下降趋势

如果 Elon Musk 的目的是提升自己社交媒体主页的访问量,他完全有更经济、更简便的方法。在他用440亿美元收购 Twitter(近期更名为 X)快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唯一能看到的正面表现就是他个人主页 twitter.com/elonmusk/ 的访问量有所增加。

重点概括

- 根据 Similarweb 的数据,9月份全球访问 Twitter 的网络流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而广告商通过 Twitter 广告门户的访问量下降了16.5%。

- 在美国,作为 Twitter 主要流量来源的地区之一,9月份的流量下降了19%。这种下跌的趋势在其他国家也有体现,比如英国下降了11.6%,法国下降了13.4%,德国下降了17.9%,澳大利亚下降了17.5%。

- 移动端的使用情况也不乐观,美国的 iOS 和 Android 用户活跃度同比下降了17.8%,而全球 Android 用户的使用情况下降了14.8%。

- 把目光投向更长的时间跨度,我们发现这种下滑的趋势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以2023年前九个月的数据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的 Twitter 流量下降了11.6%,全球下降了7%。同期,美国的移动应用使用率也下降了12.8%。

- 值得欣慰的是,9月份访问 Elon Musk Twitter 个人页面和帖子的流量同比增长了96%。

-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下滑的趋势并不是 Twitter 独有的,其他主要社交平台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根据 Similarweb 的数据,9月份访问全球前100大社交网络和社区的总流量同比减少了3.7%。尽管如此,与 TikTok 这样持续强劲增长的社交平台相比,Twitter 依然处于劣势,TikTok 9月份的全球网络流量同比增长了22.8%。

- Musk 与媒体之间的持续对峙可能会进一步降低 Twitter 作为新闻来源的价值。事实上,这已经影响了 Twitter 作为新闻发布平台的地位。比如,三年前《纽约时报》有3% 到4% 的网络流量来自 Twitter 的推荐,但近几个月这一数字已经跌破了1%。近期,Musk 甚至提出了一种新的做法,即在用户分享新闻链接时去掉标题预览,目的是为了留住用户,防止他们点击链接离开。

马斯克收购 Twitter 的决定,可以说是史上最令人震惊的临时决定之一。他在2022年4月公开表示想要购买这个社交平台,但在这一年里,从他表达购买意向到正式成为 Twitter 新主人走进公司总部,整个收购过程经历了从敌对收购到仓促结合的巨大转变。当 Twitter 董事会最终决定接受他的收购提议时,马斯克却开始反复不定,犹豫是否真的要完成这笔交易。

在马斯克称 Twitter 的价值不如他出价的高,因为平台上充斥着大量机器人的同时,董事会决定将他告上法庭,强迫他完成这笔交易。Similarweb 对 Twitter 机器人的研究并未证实机器人的数量超过了 Twitter 领导层公开的程度,而最初几轮法庭听证让马斯克意识到他在正式审判中可能赢不了,这最终促使他改变主意,完成了这笔收购。

尽管马斯克对 Twitter(现在改名为 X)的管理方式颇受争议,但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哪个竞争对手能够从他手中抢走太多用户。

Twitter.com 对比其他网络竞争者

虽然其他一些领先的社交网络近期也出现了流量下滑的情况,但 Twitter 的表现尤为糟糕。以今年9月为例,其网站流量下降了14%,而 Facebook 的流量下降幅度为10.4%,略好一些。

尽管这个下降趋势并非直线型,期间也有流量的小幅回升,但总的来看,其流量呈现出下降的态势。

X 在移动端的竞争中表现如何?

9月份,一些主流社交网络在手机应用上的用户活跃度都有所下降,但 X 的情况尤为严重。据估算,其在 iOS 和 Android 上的月活跃用户总数减少了17.8%。这一数据主要针对美国市场。Similarweb 对全球 Android 用户的估计也显示出了类似的下降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你在这个图表上看不到 TikTok 的应用表现,因为它的用户活跃度几乎没有变化。而 Facebook 的用户数减少了8%,Instagram 甚至下降了3.7%。

与网页版类似,应用的使用情况有过增加也有过减少,但总体趋势是下降的。

X 依然是最大的社交网络之一

虽然 twitter.com 的访问量没有 facebook.com 高,但它仍然是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和在线社区之一。

然而,在美国人手机上常用的社交应用中,X 应用的排名相对较低。

而在全球范围内,Android 上的情况也是如此。

积极面:Elon Musk 与 X / Twitter 品牌的合作

Musk 在收购 Twitter 之前,就已经是这个平台上最活跃、最有影响力的用户之一了。一旦他成为负责人并承诺会带来重大变革,围绕他的个人页面和发布内容的关注度迅速攀升。尽管这股热潮还没有达到去年10月 / 11月的高峰,当时仅通过桌面浏览,他的页面就吸引了超过9000万的访问量,但其流量仍在稳步增长。即便是那些仍留在平台上对他极尽批评的人,也不得不紧跟其动态,关注他接下来会做出哪些改变,因为 Musk 正在将 Twitter 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目前唯一有可能对 Musk 构成挑战的人可能是 Donald J. Trump,这位前总统还没有被 Musk 重新吸引回 Twitter。虽然 Trump 的账户已经恢复,这也撤销了 Musk 所反对的一项政策,但他在 Twitter 上仅发布了一条消息 —— 分享了他在 Georgia 接受法庭传唤时的头像照 —— 在其他时间里,他更多地活跃在 Truth Social,这是另一个以个人为中心的社交平台。

是失败了吗?还是只是暂时没有成功?

虽然 Musk 已经聘请了媒体行业的高管 Linda Yaccarino 担任 CEO,但他仍然通过一连串在 Twitter 上发布的公告来实际领导这家公司(我们现在应该如何称呼这些公告还不太清楚)。他一直在为“绝对言论自由”的政策辩护,尽管批评者认为这种政策助长了白人至上主义的言论和各种阴谋论的传播。他发表的很多声明,比如最近提出 X 将对所有用户收费的想法,让很多评论家都认为“这次他真的玩大了——这可能是个终结!”

然而,令人惊奇的是,尽管 X/Twitter 的用户数量有所减少,但并没有完全消失。

Musk 表示,X 计划发展成一个“全能应用”,不仅仅限于社交媒体互动,还将涵盖电子商务和金融交易。如果这个计划最终能够实现,也许它将取得巨大的成功。不过,目前来看,这项服务似乎正在缓慢地走下坡路。

原文链接:https://www.similarweb.com/blog/insights/social-media-news/x-twitter-musk/?continueFlag=38593b559579453d966e6333f4dbe7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