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纳指大跌2.8%!美联储重要官员隔夜“鹰派发言”警告市场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Wind

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政策感到担忧,美股三大指数隔夜全线大跌。

$标普500指数(.SPX.US)$下跌2.1%,至3,640.47点。$道琼斯指数(.DJI.US)$下跌1.54%,至29225.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US)$下跌2.84%,至10737.51点。

美国主要股指也有望在本周和9月份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计下跌1.4%,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下跌1.2%。9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7.9%,道琼斯指数下跌了7.2%。纳斯达克指数本月已下跌9.1%。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周四表示,利率尚未进入限制区域,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降低通胀。

梅斯特表示:‘通货膨胀率仍处于40年高位。’‘所以现在的话题是我们必须做什么,我们必须做什么来恢复价格稳定,因为我们不可能有一个健康的经济,我们不可能有良好的劳动力市场,除非我们恢复价格稳定。’

梅斯特表示,在加息问题上,她可能略高于美联储官员的‘中间路线’,因通胀持续存在。

梅斯特说:‘我们甚至还没有进入基金利率的限制性区间,我们今年已经将基金利率上调了300个基点,但看看通胀依然有多高。’

周四$苹果(AAPL.US)$领跌,收跌4.9%,因有报道称苹果新产品,特别是iPhone 14系列的需求下降。美国银行也下调了这家科技巨头的评级,令其股价承压。

哈里斯金融集团(Harris Financial Group)执行合伙人杰米•考克斯(Jamie Cox)表示:‘美股市场糟糕透了。’‘但这基本上就是美联储想要的:收紧金融环境,他们相信这将有助于将通货膨胀率降至他们可以接受的水平。他们正在利用市场的传导机制来实现这一点。’

在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将关注周五上午公布的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消费者支出数据。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 deflator)也将在8月份公布。

在此之前,美国股市周三全线上扬,其中部分原因是英国央行表示将购买债券,以帮助稳定金融市场和英镑,但是这一利好仅仅不久后就被市场消化。

‘我们仍然怀疑,周三市场的平静情绪是否标志着近期波动加剧或避险情绪的结束,’瑞银集团的马克•海菲勒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要实现更持久的反弹,投资者需要看到通胀正在得到控制的令人信服的证据,从而让美联储变得不那么强硬。’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US10Y.BD)$反弹至3.7%上方。此前一天,该指数一度超过4%。 强于预期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并没有提振市场人气。这是建立在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的观念之上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