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PP侵害用户权益、PC端存在弹窗问题,迅雷连续两日被点名

界面有连云

关注

原标题:APP侵害用户权益、PC端存在弹窗问题,迅雷连续两日被点名 来源:资本邦

7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迅雷(XNET.US)因APP整改及PC端应用问题连续两日被点名。

7月19日,工信部官网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1年第6批 总第15批)”。

通报称,截至目前,尚有71款APP未完成整改。各通信管理局按工业和信息化部APP整治行动部署,积极开展手机应用软件监督检查,辽宁省、浙江省、广东省、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74款APP未完成整改。

上述145款APP应在7月26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名单显示,虎牙直播(HUYA)、迅雷涉及欺骗误导强迫用户的行为。

此外,据“江苏省消保委”微信公众号18日公布的消息,江苏省消保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PC端应用软件网络弹窗调查情况,其中迅雷、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等应用被点名存在网络弹窗问题。

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对涉及的应用软件所属企业开展集中约谈,规范网络弹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互联网空间。

截至美东时间7月19日收盘,迅雷跌1.86%,报3.7美元。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 迅雷虎牙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