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奇艺一季度营收80亿元 首发致股东信强调“工作室”策略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爱奇艺一季度营收80亿元 首发致股东信强调“工作室”策略 来源: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爱奇艺一季度营收80亿元 首发致股东信强调“工作室”策略

爱奇艺18日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公司当季总营收实现超预期增长,达到80亿元。财报发布同时,爱奇艺首次发布“致股东信”表示,希望通过不断提升内容质量达到足够高的爆款概率。而建立足够且具有战斗力的内部工作室是内容质量提升的重要前提,未来两年公司将大量增加电影、动漫工作室。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达到43亿元,环比增长12%,订阅会员数单季增长360万,这主要归功于头部内容,尤其是优质剧集内容表现强劲叠加假期的影响;同期,爱奇艺广告营收为19亿元,同比增长25%。在会员与广告收入之外,本季度爱奇艺内容发行实现收入7.791亿元,同比增长29%,主要得益于公司向其他平台发行了更多的内容;其他业务营收达到9.610亿元,同比增长10%。截至一季度末,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53亿。

一季度,爱奇艺的营收成本同比下降10%,主要归因于内容成本和带宽成本的下降。其中内容成本同比下降8%至54亿元。内容成本的下降主要源于版权内容成本的下降。公司当季运营亏损10亿元,运营亏损率相较2020年的29%缩减至13%。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33亿元,预计第二季度收入介于72.1亿元和76.5亿元区间。

爱奇艺首次发布“致股东信”表示,在收入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公司内容成本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亏损不断收窄。

公司在信中表示,由于内容质量是整个内容生态系统的核心和重要落脚点,爱奇艺希望通过不断提升内容质量达到足够高的爆款概率。而建立足够且具有战斗力的内部工作室是公司内容质量提升的重要前提。2018年,爱奇艺在IPO路演时提出了两年建立50个内部工作室的目标,目前已经超额完成,其中大部分是网剧和综艺工作室,少量是电影和动漫工作室。未来两年,大量增加电影、动漫工作室是爱奇艺内容制作的重要策略,因为通过内部工作室,可以聚集行业优秀的制作人才,获取大量头部IP和作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