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拼多多第三次发布声明,否认对极兔快递“政策倾斜”

亿欧

关注

原标题:拼多多第三次发布声明,否认对极兔快递“政策倾斜” 来源:亿欧网

5月8日晚,拼多多在其官方辟谣平台发布声明称,今天再次有营销机构报道拼多多对极兔快递“政策倾斜”。早在今年4月8日,拼多多已公开声明,坚持平台化经营,极兔“有拼多多投资,双方有特殊合作关系”为不实消息,平台规则按公布的统一标准执行,同商家发货选择哪家快递公司无关。并表示该营销机构未向拼多多求证。

这是拼多多第三次澄清有关对极兔快递“政策倾斜”一事。此前4月,极兔速递部分网点、工作人员在开发客户过程中,向商家散发“拼多多订单使用极兔速递发货可以免除虚假发货相关处罚、被处罚机率低”、“有拼多多投资、双方有特殊合作关系”等消息。

对此,拼多多4月9日通过商家版App发布声明称,该公司与极兔速递无特殊合作、无投资关系。此传闻为不实消息,并将给予极兔速递提高业务合作保证金等处罚。

4月12日,拼多多再次澄清,称《拼多多发货规则》的目的是规范商家发货行为、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并称该公司坚持平台化经营,春节期间与极兔速递开展的特约保障合作已于2月22日结束。

据了解,OPPO的幕后灵魂人物、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是拼多多的天使投资人。而极兔快递创始人李杰和该公司投资人均与OPPO相关,该公司成立初期铺设的第一层网点正是借助OPPO系的代理商完成,段永平背后的OPPO系对极兔快递助力匪浅。

4月30日,拼多多发布的2020年全年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拼多多年活跃买家为7.884亿,年度活跃商户从2018年的510万增至860万,增长率为69%,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商平台。

2020年第四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265.477亿元,同比增长146%;2020年全年实现营收594.919亿元,同比增长97%。同时,拼多多2020年农产品GMV超过2700亿元,规模同比翻倍。拼多多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源于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的强劲增长以及新增商品销售所产生的收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