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斯克提醒狗狗币风险,狗狗币短线急挫暴跌25%?到底该咋看?

江瀚视野

关注

原标题:马斯克提醒狗狗币风险,狗狗币短线急挫暴跌25%?到底该咋看? 来源:江瀚的视野

最近的整个世界资本市场上,狗狗币作为一种恶搞的数字虚拟货币反而成为了市场追捧的焦点,在市场大规模的追捧,甚至马斯克都曾多次给这个产品站台。然而,就在最近马斯克突然出来提醒狗狗币风险,狗狗币短线暴跌了25%,狗狗币到底该怎么看?我们该怎么看数字货币的风险?

一、马斯克谈狗狗币风险?

根据澎湃新闻的报道,北京时间5月7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转发一段标题为“马斯克称狗狗币(Dogecoin)可能成为加密货币的未来”的视频,并为视频配文称,加密货币很有前景,但请谨慎投资。视频显示,马斯克被粉丝围堵着索要签名,有粉丝提问称狗狗币可以扩展、不像比特币一样数量有限,会不不会因此带走传统硬币的价值,马斯克对此表示认同。

马斯克称,人们不应该把毕生积蓄投资在加密货币上,这是很不明智的行为。“加密货币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地球上的主流货币,但这也只是推测,主流货币也可能有很多个,这种想法也有点投机。不要在加密货币上投入太多,我推测加密货币中前景最好的会是狗狗币。”

然而,就在这个消息不久,狗狗币一路走低,据比特范数据,狗狗币短线急挫,最低报0.5008美元/枚。截止5月9日12时9分,狗狗币报0.5444美元/枚,24小时跌25.13%。

二、狗狗币到底该怎么看?

最近一段时间,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可谓是云波诡谲,风起云涌,马斯克也频频出来给加密货币市场站台,其中狗狗币无疑是其中的一个最受关注的佼佼者。

首先,我们从整个市场的角度来说,狗狗B之所以出现,实际上是一个为了嘲笑比特币而专门推出的一种稀奇古怪的数字加密货币,其本身的产生就有很大程度的恶作剧和荒诞不经的感觉。如果说比特币作为一种数字加密货币已经有非常大的风险的话,那么狗狗币的风险实际上比比特币的风险还大,从某种意义上来看,狗狗B就是一种单纯的没有任何价值,纯粹为了炒作而产生的加密数字货币,所以即使有马斯克为其站台,但是从目前的角度来看,依然是具有巨大的风险。

其次,我们从马斯克本人的表态也能够看出来,马斯克表态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虽然他还在看好狗狗币,甚至认为数字加密货币可能成为未来地球的主流货币,但是我们不要忘了马斯克本人后面的那些话,这就是不要在加密货币上投入太多。其实这句话才是一个关键和重点,因为数字加密货币如果我们把它作为一个技术的话,的确数字货币未来会有可能成为一个重要的货币发行方式,这种发行方式的改变是很有可能存在的,比如说当前我们国家就在试点数字人民币,但是这种数字人民币和所谓的这些数字加密货币之间是完全不同的关系,大家不要把两者混淆了,对于我们看到的所谓的数字加密货币,一没有发行货币的保证,二也没有国家的信用为其背书就是一个单纯纯粹的互联网的产品。所以相比于比特币这种还是相对较成熟的数字加密货币,狗狗币的风险无疑是更加巨大的。

第三,从整个市场长期发展的角度来说,数字加密货币的确有可能成为一种数字资产,比如说比特币对于不少机构来说就成为了一种数字资产,但是由于其巨大的风险和高泡沫的特性导致了这种数字资产是一种价值,非常不稳定的资产,其中蕴含的风险将会是非常巨大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