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异动 | 道指、标普500续刷新高!抗疫概念股走强BioNTech涨超6%

华盛资讯

关注

原标题:美股异动 | 道指、标普500续刷新高!抗疫概念股走强BioNTech涨超6% 来源:华盛资讯

华盛资讯5月7日消息,美股三大指数持续走高,纳指涨幅扩大至1%,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续刷历史新高。

板块方面,抗疫概念股走强,BioNTech SE(BNTX.O)涨6.32%,Moderna(MRNA.O)涨3.12%,Inovio制药(INO.O)涨3.84%,辉瑞(PFE.N)涨0.84%。

继拜登政府表态,美国政府支持放弃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之后,该事件又有最新进展。5月6日晚间,德国制药公司BioNTech和总理默克尔先后表示,不认同美国总统拜登决定在新冠肺炎疫苗上实施专利豁免的决定。其中,BioNTech为美国制药公司辉瑞的合作伙伴,辉瑞与BioNTech合作研发mRNA新冠疫苗。

德国政府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的计划将给疫苗生产带来严重的后果,如果没有利润激励,疫苗生产商未来可能没有足够的动力去生产疫苗。

其他板块中,资源股走强,麦克莫兰铜金(FCX.N)涨2.09%,美国钢铁(X.N)涨近3%,克里夫斯天然资源公司(CLF.N)涨超2%,纽柯钢铁(NUE.N)微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