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锁神秘属性,官V大举进军舞蹈区,舞见成“流量”及“涨粉”的财富密码

腾讯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解锁神秘属性,官V大举进军舞蹈区,舞见成“流量”及“涨粉”的财富密码 来源:腾讯新闻

这两年,bilibili(下称B站)随着一系列破圈举动,影响力越来越大,目前已成为国内聚集年轻人最多的视频平台。

为了抓住年轻人,企业、政府机构、国企等单位纷纷在B站设立官方账户。

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些账号大多具有官方性质,账号设立的目的基本都是为了宣传,发布的内容对年轻人而言过于“硬核”,太枯燥,所以视频播放量寥寥。

毕竟小伙伴逛B站就是为了获取知识和放松愉悦而来,内容过于严肃,岂不是给自己找不自在吗?

所以这些设立在B站的企业官方账户粉丝量普遍较少,影响力也很一般。

这种情况下,如何吸引粉丝,扩大影响力成为很多官号运营人员的头等大事,于是各种骚操作齐上阵,但仍收效甚微。

直到

中国联通客服官方账户B站首条视频发布时间是2019年7月,此后又发布了21条视频与自身业务紧密相关的视频,比如客服与客户的对线Battle、普及5G网络知识、普及运营商使命等内容。

播放量普遍在2万-4万不等,互动量与弹幕量更是少到离谱。

2019年12月,《猛男新宝岛》舞蹈视频成为B站新热点,各种翻跳扎堆发布,争抢与蚕食流量。中国联通客服小姐姐也翻跳了这则舞蹈,并发布到了B站,瞬间就获得了近29万次播放量,弹幕近700条,评论近610条。

自此联通仿佛被打开了任督二脉,“流量”及“涨粉”的大门若隐若现。

之后,联通发布了抖肩舞、你要跳舞吗、彩虹节拍、你最最最重要、书记舞、寄明月、无价之姐、芒种、桃花笑、真人版LOL英雄、睫毛弯弯、dududu、影流之主、nonono、两只老虎爱跳舞、Nobody等舞蹈。

最开始播放量只有二三十万,然后慢慢走高,目前其最高的一则播放量近521万,拥有百万播放量以上视频7条,两百万以上播放量视频4条,近百万5条。

目前其已拥有46.4万粉丝,这个粉丝量在B站企业官号中绝对是中流砥柱。

中国联通还曾在2020年B站宅舞大赛中获得成绩,成为B站首个进入宅舞复赛的官V。

了解到联通涨粉及流量密码后,很多与联通同性质的官号开始整活儿了,纷纷进军舞蹈区。

中国电信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就不说了,连号称中国最有钱的UP主@国资小新也发布了多条央企版舞蹈视频。

B站舞蹈区成为了“流量密码”,由于联通是首个吃螃蟹并下场跳舞的官V,所以现在一旦有官V发布舞蹈视频,弹幕区与评论区总是一片“感谢联通”的言论,看得出来大家对官V下场跳舞是持积极态度的。

原先官V大多高冷,除发点官方拍摄的宣传片外,与网友之间的距离很远,极少互动。现在官V亲自下场跳舞,娱乐网友,这种反差给人一种很大的刺激感,无异于烈女下海。

但这种“烈女下海”是网友喜闻乐见的,同时也是官方及商家喜闻乐见的。

为何说官方及商家都喜闻乐见呢,极大降低了营销宣传成本呗。

以往一条几分钟的正规宣传视频,聘请团队各种成本起码也要几十万或百万,而且即便“斥了巨资”,宣传营销效果通常也不怎么理想如意。

现在呢,一条跳舞视频,主角是公司员工,成本是很低的,如果播放量高的话,不仅不会亏钱,反而还有的赚,毕竟B站是有UP主激励计划的,网友投的硬币和充电都能直接或间接换算成钱。

赚钱的同时还能获得良好的宣传营销效果,一举多得。

娱乐了网友,宣传了公司,两全其美,岂不美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