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跌跌跌,一周行情复盘分析——第13期

腾讯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基金跌跌跌,一周行情复盘分析——第13期 来源:腾讯新闻

这周的行情,仍然是惨不忍睹,整体继续亏损,看样子下跌还得持续一小段时间。

下跌有几个因素相关,发出来给大家做个参考。

首先,美股的走向经常影响A股的走向,这周美股前4天的持续下跌,应该对A股的下跌有重要的影响。

海外疫苗加速推进、经济修复,且美债利率冲高破1.5%,创新高,带动风险资产估值回调。国内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去年一年美联储一直在放水,市场上的钱多了,通货膨胀的影响范围会扩大。因此美股下跌,美债收益率上升。

而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大家猜测可能各国央行会减少货币投放,金融没有了更多的水,流动性必然会降低,那么必然会有大批的高估值资产离场,所以从年初开始,抱团的“抱团股”就不断地下跌,被瓦解。

但结果周五A股跌完之后,我们正在睡觉,人家那边却马上反弹上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称宽松货币政策还会继续,并不担心通货膨胀的问题。可我们A股已经在周五下跌了。

关于两会的要点

上一期的文末留了一点关于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定义,很多人可能不太清楚这两者有什么区别,这里再解释一下。

简单的讲,一个属于放钱,一个属于收钱。

2020年一年基本属于货币政策主导,利好的是金融机构。所以大家会发现,无论你买什么基金都会赚点。

2021年现阶段属于财政政策主导时期,所以很多人士都觉得21年的收益不会那么高,事实上开年之后连续狂跌。

关于最新的两会工作报告中,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而之前的货币政策要回归正常化,不过目前可能不具备货币政策全面收紧的条件。

总体上来说,目前存在货币政策宽松和收紧并存的局面。

央行表示,随着疫情的缓解,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稳步退出,取而代之的是稳健的财政政策。

这样的话,在外资市场,继续推行货币宽松的政策,我们则逐渐收紧货币政策。大量的外资会进入亚洲,而港股则是最好的地方。

所以,我个人认为长期还是看好港股的基金,虽然最近买的港股基金跌的很厉害,但我相信会涨回来的。

最后,照例给大家贴一下我买的基金亏损情况。这周还是继续补了一些,亏损比较严重。不过我会在在变化中不断调整,争取等到拨云见日的那一天。

说明:基金有风险,操作要谨慎。本公众号不承担任何关于投资建议的义务和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