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Phone 13消息汇总:A15、高刷屏、5G增强、更小的刘海…

腾讯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iPhone 13消息汇总:A15、高刷屏、5G增强、更小的刘海… 来源:腾讯新闻

和往年一样,即使现在距离苹果新 iPhone 发布还有 6 个多月的时间,有关新机的各路消息已经越来越多。外媒macrumors就整理了截止到目前关于 iPhone 13(或者叫 iPhone 12s)的所有传言。

根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的说法,即将到来的 iPhone 13 系列(暂称,下同)将由四款机型组成,屏幕尺寸与 iPhone 12 系列相同,即 5.4 英寸的 iPhone 13 mini、6.1 英寸的 iPhone 13、6.1 英寸的 iPhone 13 Pro 和 6.7 英寸的 iPhone 13 Pro Max。将它们称为 iPhone 13 只是便于理解,因为苹果也可能使用 iPhone 12s 或其它名称来命名。

根据传言,iPhone 13 系列可能包含下面的变化:

A15 芯片

苹果在下一代 iPhone 搭载更快的芯片已经是一种习惯,iPhone 13 系列有望配备苹果设计的 A15 芯片,由台积电基于其 5nm+工艺制造。

更小的刘海

分析师郭明錤称,iPhone 13 上放置前置摄像头和 Face ID 组件的刘海尺寸将缩小。另外据产业链媒体 DigiTimes 报道,苹果通过将各种 Face ID 传感器集成到一个模块中来实现这一改进。

更大的电池

据郭明錤称,由于 iPhone 13 系列通过缩小刘海、集成 SIM 卡插槽等方式节省了内部空间,预计它们搭载的电池容量将比 iPhone 12 系列稍大更大(自然也更重)。

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

来自 DigiTimes 郭明錤与的报道,苹果计划将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功能扩展到所有 iPhone 13 机型。该防抖技术可以稳定相机的传感器而不是镜头,从而实现更强的稳定效果,目前只在 iPhone 12 Pro Max 上搭载。

5G 增强

来自 DigiTimes 郭明錤与的报道,iPhone 13 机型将配备来自高通的骁龙 X60 基带。X60 基于 5nm 工艺打造(iPhone 12 机型所使用的骁龙 X55 基于 7nm),可实现更小的体积与更高的电源效率,可能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借助 X60 基带,iPhone 13 机型还将能够同时聚合来自 mmWave 和 sub-6GHz 两个频段的 5G 数据,实现高速和低延迟网络覆盖的最佳组合。

Wi-Fi6E

巴克莱分析师 Blayne Curtis 和 Thomas O'Malley 表示,iPhone 13 机型将率先支持 Wi-Fi 6E。Wi-Fi 6E 提供了 Wi-Fi 6 的特点和功能,包括更高的性能、更低的延迟和更快的数据速率,扩展到 6 GHz 频段。额外的频谱将为支持 Wi-Fi 6E 的设备提供更高的带宽和更少的干扰。

Lightning 接口

郭明錤最近表示,今年苹果将继续保留 Lightning 端口,并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iPhone 不会采用 USB-C 接口。

mmWave(毫米波)

经济日报根据苹果供应链的消息指出,iPhone 13 机型可能会在美国以外的更多国家支持超快的 mmWave 5G。

还有下面两个新变化,有望成为两款iPhone 13 Pro 机型专属功能。

120Hz 显示屏

据郭明錤、显示行业分析师 Ross Young 以及 Max Weinbach 和 Jon Prosser 等关注苹果产品动向的人士共同表示,iPhone 13 Pro 机型将配备支持 120Hz 刷新率的低功耗 LTPO 显示屏。120Hz 刷新率将带来更流畅顺滑的使用体验。与 iPad Pro 一样,iPhone 13 Pro 机型也可能加入 ProMotion 可变刷新率技术来节省电量。

超广角镜头改进

根据巴克莱分析师和郭明錤的说法,iPhone 13 Pro 机型的超广角相机镜头将进一步升级,拥有更大的 /1.8 光圈和自动对焦,而 iPhone 12 机型则为 /2.4 和固定对焦。

以上就是 macrumors 所整理的截止到目前所有 iPhone 13 传言,消息基本来自分析师、产业链媒体与爆料达人之口,并非空穴来风。目前 iPhone 13 系列还是研发阶段,因此苹果是否会实现以上所有功能我们尚无法确定。

苹果通常会在 9 月份发布新款 iPhone,去年 iPhone 12 因为疫情的原因推迟到 10 月才亮相,今年苹果或许会将发布会安排在 9 月,距离现在还有 6 个多月的时间,你是否期待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