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大逆转 道指狂拉800点!美联储布拉德:美国GDP增速将达6.5%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原标题:美股大逆转 道指狂拉800点!美联储布拉德:美国GDP增速将达6.5% 来源:e公司官微

周五,美股上演大逆转,道指涨超570点或1.86%,实现800点大逆转;纳指亦录得500点大逆转,盘中最多曾下挫超过320点。标普500指数涨1.95%。

美联储官员讲话后美股大逆转

美股午盘时段,美联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欢迎通胀率持续在2%以上的情况出现,如果一段时间内通胀比美联储目标高,达到2.5%,是可以接受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现在正重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如果出现无序交易,将让人担忧,但目前还不至于。布拉德讲话后,美股V型反弹。

当被问及美国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的前景时,布拉德说,他对实施这样的一揽子计划“持怀疑态度”,并补充说,他认为这样做的可能性只有50%。

布拉德重申了他自己最近对美国失业率的预测。他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年底达到4.5%左右,而随着新冠疫苗的推出和感染率的下降,美国的增长率可能达到6.5%左右,从而可以更广泛地恢复经济活动。

消息方面,数据显示,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37.9万人,预期增18.2万人,前值增4.9万人;2月失业率6.2%,预期6.3%,前值6.3%。美国劳工部表示,2月份大部分新增就业出现在休闲和酒店行业,临时帮助服务、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零售贸易和制造业的新增就业较少;在建筑和矿业、州和地方政府教育等行业的就业率下降。

强劲的数据将进一步加剧通胀担忧,推高收益率,令股市承压。但随着国债收益率从盘中高点回落,主要股指从低点反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新持平于1.56%,早间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增长激增后,该项收益率一度上涨至1.62%,达到2021年高点。

新能源车板块一度崩溃

美股新能源车板块昨晚一度崩盘式下挫,、、一度分别重挫13%、18%、14%,但截至收盘,跌幅均大幅收窄!

曾经是美国股市“香饽饽”的特斯拉股票,股价最近一段时间连续下跌。今年以来至今,特斯拉股价已经跌去了15%,另外自从去年12月4日以来收盘价首次跌破了600美元大关。

周五,国际集体上涨,美油4月合约涨3.84%报66.28美元/桶,本周涨7.77%;布油5月合约涨4.42%报69.69美元/桶,本周涨8.18%。欧佩克+决定维持限产措施至4月底,令油价得到支撑。

受此影响,股周五集体上涨,涨3.65%,涨4.15%,涨5.03%,涨1.75%,涨4.28%。

热门中概股方面,涨跌不一,尚乘国际涨33.4%,涨10.6%,涨10.2%;盘初一度重挫17%,最后收涨9.9%。跌13.1%,跌11.3%,跌8%,跌6.2%。新能源汽车股涨跌不一;尾盘转涨0.4%,此前一度跌超10%。

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当周,约14亿美元出黄金,15.7亿美元流入现金,16亿美元流入债券。的流入规模达到222亿美元,其中科技类基金最多。

研究机构Coalition Greenwich报告显示,在SPAC融资热潮和疫情相关的疯狂交易推动下,2020年全球最大12家投行的营收飙升了28%,达到1940亿美元,创下自大约10年前其调查开始以来的新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