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值蒸发20000亿,特斯拉暴跌40%,将直接刺破美股泡沫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市值蒸发20000亿,特斯拉暴跌40%,将直接刺破美股泡沫 来源:时代之

最近,全球投资者眼中最大的明星,知名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可以说不再闪耀。特斯拉在最高摸到了900美元之后,就开始了断崖式下跌,到昨天,盘中跌到了540美元,跌幅高达40%.而特斯拉的市值也蒸发了3200亿美元,也就是20000亿人民币。这意味着特斯拉不仅仅是进入了技术性熊市,完全可以用崩盘来形容了

笔者认为,特斯拉的大跌,将直接刺穿美股的泡沫。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美国股市当前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泡沫,从估值水平而言,早就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顶峰,仅次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但是现在的实体经济和当时是不可同日而语,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而特斯拉则是美国股市的风向标,去年就涨了8倍,全球投资人热追的香馍馍,所以特斯拉的涨跌必然会影响投资的人信心,之前很多投资人甚至表示,特斯拉不倒,美股的就不会倒。换句话说,特斯拉要是倒了,美股估计也就撑不住了。

而现在特斯拉已经是美股标准普尔指数的权重股,而且是第五大权重股。这意味着,特斯拉的下跌,将直接带动美国标准普尔指数的下跌。而最近,纳斯达克指数也大幅下跌,同样是因为特斯拉将科技股带近水沟里了。

笔者认为,这仅仅是个开始,目前特斯拉的估值依然太高,市盈率还是在1000倍,所以,未来还将进一步下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