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新能源汽车股普跌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新能源汽车股普跌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截至发稿,道指涨0.12%,纳指跌0.86%,标普500指数跌0.12%。

新能源汽车股普跌。截至发稿,跌逾12%,跌超10%,跌超7%,跌逾3%。

概念股全线上涨,涨逾9%,涨超5%,、、First Majestic Silver均涨逾4%。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欧元区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终值升至57.9,创3年新高,显示欧洲经济正逐步恢复,如疫苗的接种率理想,2021年下半年情况将更为乐观。

新西兰央行助理总裁霍克斯比今日接受访问时表示,央行不急于取消经济刺激和收紧政策,而目前市场热衷于走在央行前面,但将无可避免出现错误的预测,这就是最近债市出现波动的原因。

他强调经济可能需要更多刺激,而且经济复苏非常不均衡,故央行将保持耐心,并且不急于取消刺激措施。

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公布,1月有效求人倍率(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经季节调整后为1.10倍,较上月上升0.05个百分点。受日本政府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影响,与用人需求相比,求职人数有所减少,导致有效求人倍率时隔两个月出现上升。日本总务省当天公布的1月完全失业率经季节调整后为2.9%,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也是时隔两个月出现向好态势。

印度央行表示,由于疫情下降和疫苗安排计划,印度经济、社会的需求已经全面启动,经济增长获得强劲动力。

印度央行指出,印度需求已经全面复苏,量在农业和服务业领域已经呈现增长态势。在工业领域,由于政府和央行推动,流向中型工业企业的银行信贷量也在增长。

巴西经济部当地时间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巴西外贸实现顺差11.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0.4%,为2014年以来同期新低。

数据显示,巴西2月出口额为161.82亿美元,同比增长3.9%。其中,矿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3.8%,而铁矿石出口增幅最大,同比增长达94.7%。工业产品出口同比增长3.5%。不过,出口同比下降10.8%,其中大豆出口同比下降33.1%。

▏美股聚焦

特朗普不止一次在深夜里“催”储降息。如果对手不“遵旨”,还会奉上“敌人”的标签。但自从特朗普离任后,美联储与白宫似乎逐渐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但有经济学家警告称,这种融洽的合作下酝酿着另一种风险。

量化定义下美债快速上行共出现7次,增长预期和流动性变化是主要驱动因素,本次与2018年初情形相似。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过去1年均值加/减2.5倍标准差作为其走势通道,当收益率突破通道上界时触发美债快速上行的信号。2004年至今信号共触发7次,增长预期和流动性变化是美债利率上行的主要驱动因素。本次利率上行主要受增长预期向好和通胀走高所影响,与2005~2007年以及2018年初的情形较为相似。

▏美股公司

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将在未来3到4个月内推出全自动驾驶(FSD)订阅服务。

去年10月20日晚间,特斯拉开始向部分客户推送其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软件,该软件可为该公司所有车型提供全自动驾驶能力。

近日,知名郭明錤给出最新预测:iPhone13将搭载ProMotion显示屏和改进的摄像头;新款iPhone SE要到2022年上半年才会亮相;可折叠iPhone预计要到2023年才会推出。

内地媒体报导,B站将于下周寻求在香港第二上市,估计集资规模达30亿美元,、及出任保荐人。

3月2日,理想汽车公布了2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2月交付2300辆,同比2020年2月增长755%。截至2月28日,理想ONE已累计交付超过4万,达到41276辆。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