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款iPad Pro或本月就来 诸多提升提前看

用户6176360753

关注

原标题:新款iPad Pro或本月就来 诸多提升提前看 来源:极客网

原标题:新款iPad Pro或本月就来,诸多提升提前看!

文|明美无限

相信有一直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明白了,每年3月份,苹果都将举办一场发布会。除了iPhone之外,其它产品线如iPad、Mac、appleWatch等均有可能有新品亮相。而今年3月份的发布会,苹果很有可能会带来第五代iPad Pro。

这不近期有消息称,苹果供应链企业已经为新一代iPad Pro的发布做好了准备。同时,网络上也流出了第五代iPad Pro的渲染图。

首先众所周知了,去年苹果做了一个非常大胆的举措,那就是用自家的M1处理器全面取代英特尔处理器,成为苹果笔记本的标配。作为一个生产力工具,苹果M1的性能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也有一些追求移动办公的人士更倾向于选择iPadPro作为生产力工具,那么今年即将发布的iPadPro 2021性能如何呢?

根据现在已有的信息,2021 iPad Pro将由A14X Bionic驱动,显然,该产品是基于为iPhone 12系列提供动力的A14芯片。2020年11月浮出水面的基准评分表明5nm芯片将比支撑当前iPad Pro的A12Z Bionic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明美无限今天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研究表明,该芯片将超出先前的预期。根据有关泄密者的说法,iPad Pro的芯片将与为新Mac供电的内部M1 芯片几乎一样好 。

该处理器于去年11月推出,拥有160亿个晶体管,一个8核CPU和8个图形核,并且使用与iPhone和iPad相同的体系结构。用户可以在M1计算机上运行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但只能在开发人员允许的计算机上运行,根据用户的评论,这种体验并不是很好,而且还存在兼容性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Macs没有触摸屏。

可以这样说,平板电脑的芯片性能比肩笔记本,这样的说法如果放在过去,可能只会让人觉得是被用来对比的笔记本太弱了。但从去年11月发布M1芯片开始,苹果已经将这种固有印象彻底颠覆,此次A14X的性能提升是情理之中。

深入分析M1芯片与手机上A14芯片的架构,会发现M1实际上就是一颗超高规格的“A14Z”:

苹果在M1上进行的升级,只是在SoC规模上将A14的双大核提升为4大核,GPU从4核翻倍到8核;而核心本身的设计则完全相同。得益于笔记本内部更大的空间与更好的物理散热系统,M1的性能发挥比手机上搭载的A14更极致,更持久。

另外从外形上看,2021年的iPad Pro与当前版本相似。但是,有消息称,新的平板电脑将配备微型LED显示屏,这将使平板电脑更厚一些,虽然手感上有点厚了,但有好处,因为新技术将带来更好的改进,包括亮度和更好的对比度。

还有,该平板电脑也可能支持5G,并且将支持Sub-6GHz和mmWave网络,并内置8GB以上内存,最高支持1TB存储空间。另外,也可能会有更好的相机,背部则依然在左上角配备了矩形摄像模组,其中包含1200万像素主摄+1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一颗700万像素的TrueDepth激光雷达扫描仪。

除了新版iPad Pro,新iPad mini也有望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根据爆料新iPad mini也将迎来重大升级,这款平板将进一步提升屏幕占比,同时屏幕尺寸会扩大到8.4英寸。虽然这款平板屏幕占比提高了,但据爆料这款平板并不会装备Face ID,而是会配备屏下指纹解锁,或电源和指纹解锁二合一按键设计。

此外顺便一提的是,好消息,今年的iPhone(iPhone 13 / 12S)将具有与当前型号相同的设计,并且可能具有显示屏指纹识别器,非常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呢,可信度极低传闻已久的AirTags这次应该不会跳票了,这款配件可以提供精准定位,可以和一些随身物品放置在一起,通过iPhone帮助用户寻找这些物品。据了解,苹果从iPhone 11系列开始就内置了支持U1超宽带芯片,这块芯片可以支持AirTags。

除了前面提到的三款硬件产品,备受欢迎的AirPods耳机或许也将新品推出,第三代AirPods设计风格或将向AirPods Pro靠拢,但是依然没有主动降噪功能。很多人都在期待新款iPhone SE,明美无限认为这款产品显然不会出现在本次发布会上,甚至今年都不会发布,毕竟二代刚推出不到一年,乐观估计2022年春季登场。

以上就是关于本次苹果发布会的新品爆料内容了,新款iPad Pro可以说是本场最大亮点,而除了性能的常规提升外,iPad Pro还能带来什么创新才是真正值得期待的看点。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一直以来苹果都不允许有供应商是不可替代的,但是在屏幕这块唯独三星的地位不可撼动,苹果也曾试图引入其他的厂商,但是从量产实力和技术上来说,与三星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这也是为何苹果寻找新的显示屏的原因。不出意外苹果会在2021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带来全新mini LED显示屏的iPad产品,虽然爆料中称mini LED显示屏屏幕素质比较出色,但是具体表现怎么样还是要等到发布会才能见分晓。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新款iPad最新曝光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加载中...